:::

校園焦點

宜聖學苑主體結構完成 喜為宿舍舉辦祈福儀式

2019-02-13 • 輔仁教育

宜聖學苑主體結構完成 喜為宿舍舉辦祈福儀式

圖說:校牧林之鼎神父為宜聖學苑祈福灑下聖水。


在2017年底動工的宜聖學苑,已於今年1月完成主體結構。輔仁大學於1月18日為宜聖學苑興建工程舉行「宜聖學苑主體結構完成祈福儀式」,邀請師長一同為宜聖宿舍工程祈福。江漢聲校長表示:「宜聖宿舍要成為一個有靈魂的宿舍,才能讓學生在這邊平安快樂的成長。」
 
祈福儀式先是由校牧林之鼎神父帶領進行祈福儀式,接著恭讀聖言,包括江漢聲校長、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師長及修女等人都來到現場。典禮上,江漢聲校長表示,期待已久,眼看就快要完成了,真的非常高興。他說,「期望輔大可以蓋一個很先進很好的宿舍,除了講究宿舍外觀的硬體結構之外,如何打造一個現代化、生活機能良好的宿舍,也是相當重要的。」典禮最後則由林之鼎神父為建築的每一根樑柱灑下聖水,表示聖主的親臨與降福。
 
關於未來的建設計畫,總務長陳慧玲說明,預計五月下旬會依建築時程開始申請使用執照,預計8月底取的使用執照,讓同學九月份可以入住。目前宜聖宿舍分為ABC三棟,B棟將規劃一、二樓為學生餐廳,宿舍服務中心綜合行政組的周立中組長表示,二樓餐廳空間規劃大,預計能容納近兩百多人。宜聖宿舍依設計圖內部空間規劃來看,可容納一千多個床位,希望可以提供更多的床位給需要的同學。【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孟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