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進修部文創學程 培育「說故事」能手

2019-02-22 • 輔仁教育

輔大進修部文創學程 培育「說故事」能手

輔仁大學擁有各領域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讓學生悠遊徜徉於學海之中。進修部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更是發揮輔大跨領域學習特色,致力發展跨領域整合與經營管理人才、掌握產學合一資源,並與業界合作推動國際專家證照ACA(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培育出「說故事」能手,藉不同媒介細細道出那些最深入人心的情與理。
 
輔大文創學程課程集學習策展、管理、藝術於一身,加上進修部學生來自不同領域,各有各的專長,彼此齊聚一堂,互相切磋,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文創學程又特別規劃學習進程,課程將基礎打得紮實,還邀約業界專業人士分享經驗,學程聘用師資更是著重業界經驗,加上商管實務經驗的學習一一累積在基礎之上,讓學生從校園踏入業界不怕沒著力點!而目前就讀文創學程四年級的孫子傑同學即是文創學程推廣教學的最佳例子,孫同學在學程的培育下鑽研影像創作,並榮獲時報金犢獎,此獎堪稱學生廣告界的最高指標,能獲此獎實屬不易,孫同學的好學上進值得敬佩,但他卻將這些歸功於學程的栽培。
 
產學合一的重要性一直都是文創學程的重點推動方向,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主任王麗卿積極協助學生進行職涯規劃,並透過職涯及性向相關檢測量表,幫助同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發揮處,也讓同學藉著自我了解,用選修課程讓所學更精更深,持續深耕發展這項優勢,待大學畢業後,便是學生發光發熱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