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獲企業主動邀約畢業生面試熱門度全國第二

2019-04-24 • 輔仁教育

輔大獲企業主動邀約畢業生面試熱門度全國第二

本校於4月23日由104人力銀行公佈之【企業主動邀約畢業生面試熱門度】調查,名列全國第二名,私校第一名,再再顯視本校努力辦學培養優秀的學生,而畢業校友在業界表現更是有目共睹。
輔仁大學為綜合性大學,在校學生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校方更是鼓勵學生多元發展,提供適性適才的職涯平台【學生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資訊網】,並在課程中安排企業參訪與企業主座談。
而在外語能力培養、資料蒐整的基本技能,更是學生的學習的重點,而課堂上的教師教學除了傳授專業知識,並鼓勵學生互相合作,跨領域學習。
在本校12個學院中,以傳播學院為例,在新聞、影像傳播及廣告行銷等領域,培養具備創意與策略規劃的全方位傳播人才,因應傳播科技發展趨勢,在課程中培育科技與內容整合,並提供眾多學生實習與內容策劃,鼓勵參加校外各項評比成績斐然,深受業者信賴與任用。
學生畢業前升學就業的準備,在升學輔導上,提供學長姐經驗分享與系上師長的專業輔助,在就業輔導上,本校提供各項摸擬講座與履歷表的範例、表達方式等輔導機制,以協助社會新鮮人做足準備,順利完成目標。
而企業最在意的實戰力【證照錄取】中,醫學系的國考通過率己達百分之99以上,相關醫學專業證照,其通過率也履創新高。而其他學院的學生通過國家考試證照與升學、留學等,均有亮眼表現。
輔大也鼓勵學生除了增進專業,藉由社團的參與,可學習領導能力與活動策劃等經驗,本校有多達160多個社團,內容包括了藝文、運動、社會服務與學習類等,學生均可以在其中找到興趣,並有多達30個以上的國外志工服務學習團隊,作為在大學四年參與學習服務與社會關懷。
輔仁大學希望提供學生各項多彩多姿的學習旅程與實戰技能,創造學生的最大優勢,以提供學生個人未來生涯規劃的工具與選項,培育出社會上所需要的最優質的人才。
(公共事務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