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宗教系24屆畢業成果展-停留船隻的光

2019-04-29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宗教系24屆畢業成果展-停留船隻的光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常年致力於宗教之間的尊重、了解與互動的教育培養,並在日間部學士班第四年的教學中開設「宗教交談」課程,希望透過理論講授與日常實踐,讓系上同學對於宗教交談有更為深刻的認識了解。此外,並安排於每年大四同學將要畢業之前,進行成果發表活動,展現同學們在「宗教交談」課程中所實際得到的一切所學。而每屆宗教學系大四同學的畢業成果所呈現的形式與內容皆有所不同,有以展覽方式、亦有藉由戲劇方式呈現者,雖然每年都圍繞著「宗教交談」概念核心,但所呈現出的主題內容卻非常多元而豐富。
 
今年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第24屆的同學選擇以展覽方式呈現他們的成果,並將展覽取名為:「停留船隻的光」。展覽內容則是以一個架空世界為背景,並設定了兩個不同地區、樣貌的宗教之間的相遇與碰撞。其一為海島民族所孕育出的一神宗教,以海神為惟一信仰;另一個則為大陸民族所信仰的宗教,是一個多神信仰宗教。這兩個宗教因為一場天災的降臨迫使它們相遇,本展覽將藉由不同展區的主題展示,展現出兩者相遇之後所產生的火花將於展覽中
 
本次展覽將於2019年5月13日至2019年5月16日,假輔仁大學國璽樓一樓大廳隆重展出。邀請各界對本主題有興趣人士蒞臨,親自感受輔大宗教學系同學在四年學習後所展現的畢業成果。(宗教系供稿)

開展日:5月13日上午9:00
展出時間: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至5月16日9時00分至17時00分
展出地點:國璽樓一樓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