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傳播學院與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的交流與對話

2019-05-10 • 輔仁教育

輔大傳播學院與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的交流與對話

本校傳播學院持續跨界學術交流與對話。國際研究與發展中心主任賴盈如老師、影傳系系主任唐維敏老師、廣告傳播學系袁千雯老師於2019年4月25日和26日赴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進行學術訪問與交流。
 
上海交大媒體與傳播學院邵國松副院長、影視系系主任邵奇老師、余莉老師等人接待本校傳院參訪教師,雙方針對彼此近年學術發展與整體情況進行交流,師長對其學科建置與國際視野均感印象深刻。
 
4月25日唐維敏老師以<影像與跨文化溝通的探索與實踐:印度客家和上海猶太的離散反思>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與在場師生分享多年來對於印度客家華人社群的深度田野研究與上海猶太社群的歷史文化資料,獲外籍學生熱烈的回應。演講結束後,傳院三位老師並與影視系崔辰老師、余莉老師、蘇竟元老師一同進行深度對談,期望兩校間未來有更多學術研究與教學經驗分享等交流活動。
 
4月26日?盈如老師與袁千雯老師分?針對<統計學在傳播學中的應用>、<利用線上大數據日誌分析人類行為的方法>進行專題演講,吸引了許多進行量化研究的傳院師生們熱烈參與,針對研究意識和研究設計進行討論。活動當天,泰國名校國立瑪希隆大學環境資源學系Sukanya Sereenonchai老師也一同參與了當天講座。演講?束後,媒體與傳播學院的吳月華老師、李武老師、黃康妮老師、李雪晴老師與泰國Sereenonchai老師等與本院老師進行了數據分析的交流討論,期望未?能進一步合作。
 
本校傳院師長在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的學術交流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未來兩院均期待持續開展更多學術合作交流的可能性,也思考籌畫學生團隊觀摩分享彼此專業作品,了解彼此學習和研究環境。
 
本校傳院今年11/23將舉辦「2019媒介與環境國際學術研討會」,屆時將邀請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學者前來與會,共襄盛舉。(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