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三十七屆萊茵盃全國大專院校競賽 輔大勇奪精神總錦標

2019-05-15 • 輔仁教育

第三十七屆萊茵盃全國大專院校競賽 輔大勇奪精神總錦標

輔仁大學德語系主辦的第三十七屆全國萊茵盃大專院校文藝暨體育競賽 (Rheinpokal)於5月11、12日舉行,所有的賽事在緊張又溫馨熱鬧的氣氛中進行。萊茵盃競賽是德語界的年度盛事,今年來自七所大專院校,包括國立政治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文化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的德語系與歐語系師生踴躍參與,爭取勝出,在屢經劍拔弩張的比賽過程後,劃下句點。
 
萊茵盃透過多樣性的競賽內容,為各校學生提供展現學習德語成果的平台。競賽項目分為文藝及體育競賽兩類,促進各校德語觀摩學習,也藉由體育比賽讓學生能在球場上展現活力。文藝競賽有德語主題簡報、德語作文、德語演講、德奧瑞知識王及德語合唱;體育競賽有男籃、女籃、女排及混排。學生們均在比賽中成長,並增進各方面相關能力,且強化各校之間的互動交流。
 
輔仁大學今年成績相當亮眼。文藝競賽方面,在德語主題簡報比賽第一、二組、德語作文比賽第一、二組及德語演講比賽第二組共獲得3金1銀1銅的佳績,亦在體育競賽女排及男女混排項目分別摘下1金1銀,最終勇奪「德萊不易」精神總錦標。
 
擔任本屆萊茵盃競賽總召潘奕蓁和副總召邵禾津同學均表示,籌辦此次大型競賽活動著實不易,感謝輔大德語系師長、全體參與競賽的參賽者與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特別感謝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DAAD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以及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給予大力支持與贊助,讓今年的全國萊茵盃競賽順利進行並圓滿地落幕。(德語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