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2019鐵馬環台「光輝十年.榮耀再現」今正式出發

2019-08-06 • 輔仁教育

輔大2019鐵馬環台「光輝十年.榮耀再現」今正式出發

圖說:第十屆鐵馬環台於8月6日上午自輔大出發,活動預計將於8月15日完成。

一年一度輔仁大學鐵馬環台於今(6日)上午在眾多師長的祝福下正式出發! 第十屆的鐵馬環台活動,以「醫療急難救助暨社會服務基金」為主題募款,沿途經過台灣特色景點以及拜訪各地校友,活動募款所得將交給輔大醫院。
 
上午的祈福禮以歌曲《活出愛》溫馨揭開序幕,校牧林之鼎神父、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主任祕書吳文彬、輔仁大學前校長黎建球、體育室邱奕文主任、體育系蔡明志主任、輔大醫院護理部李主任、石修女、人文處暨偏鄉教育中心呂慈涵主任等師長皆到場支持。校牧林之鼎神父表示,同學面對這麼大的挑戰,不免心中有些忐忑,他以一句非洲諺語勉勵同學:「如果你要走得快,那麼你一個人走;但是如果你要走得遠,那麼我們一起走。」他希望同學在環台旅程中,能體會一群人相互扶持的可貴。

 

圖說:鐵馬環台車隊出發前與師長們於淨心堂門口合影。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表示,許多學校辦過一兩次鐵馬環台後就放棄了,輔大能持續舉辦十年很不容易,他特別感謝體育室同仁和相關單位在幕後的辛勞。而輔仁大學鐵馬環台活動的創始推手-前校長黎建球在致詞中提到,首屆鐵馬環台有位身高150公分的女同學,在過程中摔倒了三次,同伴紛紛勸她休息,但她仍努力不懈騎完全程。黎前校長在之後收到女同學母親的信,表示非常感謝有這個活動,孩子經過1000公里的考驗而仍不退縮,代表意志非常堅持,後來靠著這份堅持啟發生命,現在的她在NGO非營利組織工作。

 

圖說:本活動由巨大機械、喬山健康科技、大成鋼鐵以及台新銀行等校友廠商贊助。

環台活動預計經過湖口老街天主堂、北迴歸線碑、高雄玫瑰聖母聖殿、台東綠色隧道等地,輔大各地的校友會也溫馨接力為車隊加油,長期贊助本活動的巨大機械、喬山健康科技、大成鋼鐵以及台新銀行等校友廠商,今年也不缺席,熱情招待活動團隊,本活動預計將於8月15日完成環台行程返回輔大。
 
活動粉絲專頁-今年夏天輔大鐵馬愛環台https://www.facebook.com/fjulove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