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十屆千里環台 輔大鐵馬十天歸來

2019-08-15 • 輔仁教育

十屆千里環台 輔大鐵馬十天歸來

圖說:輔仁大學第十屆鐵馬環台騎完全程後,回到真善美聖校碑前合影。

輔仁大學第十屆鐵馬環台今天下午回到學校,受到校長江漢聲和輔大、醫院員工歡迎。輔大騎乘和工作團隊八十人,由西部向東部環繞台灣,十天騎乘約一千公里。
 
這是輔大連續第十年舉辦這樣的活動。江漢聲說:「恭喜大家,完成輔大十年鐵馬環台的歷史!」他表示,騎乘學生展現健康的身心靈,未來一定有更好的表現。第二次達成環台的總領隊、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說,十天都是高溫的氣候,騎乘師生都達成任務。而且感謝天主,車隊避開颱風、大雨。身障學生蔡宛庭也在同學幫助下騎協力車完成環台。
 
輔大車隊沿途經過台灣國際品牌的企業,例如生產捷安特自行車的巨大機械工業公司,受到創辦人劉金標的歡迎。以及生產健身器材的喬山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長、傑出校友羅崑泉不但贊助經費,同時照例準備豐盛午餐慰勉學弟妹。此外,大成不銹鋼工業公司、台明將企業公司、佐儀公司等也都支持學生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今年最讓學生感受新鮮的是屏東傘兵訓練中心,師生一起體會傘兵訓練的艱苦與勇敢,同時體會國防的重要性。
 
輔大鐵馬環台活動2012年起推動主題募款,每年設定公益主題,今年活動以輔大醫院羅四維神父社工室「醫療急難救助暨社會服務基金」為主題,沿途受到劉金標、校友、社會認同支持。這項社服基金主要運用在輔大醫院的病人,當政府或其他社會福利無法照顧的醫療補助上面。
 
輔大醫院以醫療專業支援活動,包括急重症部主任哈多吉、二位護理長等輪流沿途照顧車隊。輔大醫院護理部主任李雅玲並參與三天騎乘。她說,很榮幸參與輔大這項傳統的大活動。沿途雖然有師生受傷,但都在醫護人員照顧下平安歸來。
 
策畫這項活動的是體育室和體育研究所研究生。體育系副教授王建畯說,十年來統籌和執行活動,辛苦也壓力很大。但看到同學展現運動的精神,以及社會給予的溫暖和加油,都是值得的。有師長、校友及社會的肯定,輔大來年將持續這項活動。(輔大醫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