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真善美的化身 古怡心修女感恩追思彌撒

2019-10-24 • 輔仁教育

真善美的化身 古怡心修女感恩追思彌撒

曾在輔仁大學任教將近40年的古怡心修女於今年5月份在荷蘭會院安息主懷。為了感念一生奉獻、關懷輔大師生的古修女,校方於9月21日在淨心堂舉行感恩追思彌撒,邀請曾受古修女教導、關愛的校友與師長齊聚一堂,獻上最誠摯的感恩與懷念。
 
古怡心修女1936年生於德國,高中時代受到在中國傳教的大阿姨感召,決意跟隨大阿姨的腳步,成為一位傳教修女。1970年,古修女來台學習中文,兩年後進入輔大法文系任教,展開將近四十年的教育奉獻。任教輔大期間,古修女曾先後擔任法文系、德文系系主任,作育英才無數。在許多畢業多年的校友心中,古怡心修女亦師亦友,每逢年節仍會互送賀卡,傳遞思念與關愛。
 
追思活動當天,儘管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仍然有許多校友專程回到母校參加。回憶起初見古怡心修女,法文系陳淑珍老師分享道,當時自己是剛進入輔大的大一新生,見到身穿潔白修女服、輪廓立體細緻、氣質出眾的古修女,彷彿是經典電影《真善美》的女主角仙女下凡,至今仍難以忘懷。
 
彌撒儀式後,法文系、德文系系友以及輔大師長輪流上台,感性分享自己與古怡心修女的相處點滴以及思念的心情。法文系畢業的袁平育校友表示,古修女是位嚴格的法文老師,熬夜寫習題是同學們的共同回憶,但也多虧古修女嚴謹的教學風格,讓她後來旅法留學時,能有扎實的文法基礎。
談及古修女,許多校友都提到「古修女與小白花」的回憶。袁平育校友說,古修女非常喜歡白色的茶花,經常在辦公室的聖母像前,擺放當天早晨摘採的小白花。對古修女身邊的人而言,她就如同小白花一般親和、溫柔,臉上總堆滿笑容,接納所有人。
 
追思活動後,久別重逢的系友們並沒有馬上離場,而是在淨心堂二樓聖堂合影,然後到一樓大廳用餐敘舊,言談間皆是學生時期的趣事以及對於古修女的思念,場面相當溫馨。古怡心修女將一生奉獻給輔大師生,而這份愛人的心也將永久傳承於輔仁大學。【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


古怡心修女感恩追思彌撒在淨心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