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19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 台灣各大學輔大排名最高

2019-10-29 • 輔仁教育

2019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 台灣各大學輔大排名最高

在金融時報公布2019年全球管理學碩士(Masters in Management, MiM)排行榜。台灣總共有三所大學進榜,包括輔仁、政大與中山大學。在入榜的學校中排名最高的是,台灣輔仁大學與西班牙IQS管理學院、美國舊金山大學合辦的「國際創業管理碩士(MGEM)」,名列第31,畢業生的薪資更較去年大增64%,不僅拿到國際級的學歷,更讓畢業生在薪水鍍金。

今年金融時報MiM排行的第一、第二名仍是由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蟬聯。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與法國高等經濟商學院(Essec Business School,MiM課程與新加坡、摩洛哥合辦)並列第三名。

而台灣輔仁大學與西班牙IQS管理學院、美國舊金山大學合辦「國際創業管理碩士(MGEM)」課程,排名亮眼,對此,輔仁大學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表示,這個課程很特別,台灣輔仁大學與西班牙IQS管理學院、美國舊金山大學,學生會先在西班牙的巴賽隆納上4門全英文的課程,接著再到台灣的台北、美國舊金山上課,每個地方都待4個月,一年內密集上課,就可以獲得碩士。三個國家分別負責不同區域的招生,一年招收40、50名學生,共15國籍學生一起參加。

李天行副校長說,因為課程設計獨國際化又獨特,加上會安排國外老師來參訪、演講、這就是我們課程排名很好的原因,目前已有400名成功創業的校友散布在不同國家,未來在就業、創業上就會有很好的幫助。

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MiM課程在歐洲的需求強勁;主因管理學碩士課程發源自歐洲,金融時報這項排名,名列前茅的院校學程亦多在歐洲或是歐洲與其他地區國家合辦。(公共事務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