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校長江漢聲醫師濟世救人 獲「台灣醫療貢獻獎」肯定

2019-11-11 • 健康醫療

輔大校長江漢聲醫師濟世救人 獲「台灣醫療貢獻獎」肯定

1112日是醫師節,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9日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表揚資深醫師及台灣醫療典範,蔡英文總統蒞臨現場,在致詞中除了感謝醫生朋友外,也強調將會提高長照預算,健全老人照顧。而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行醫四十多年,仁心仁術也獲頒「台灣醫療貢獻獎」的殊榮。 
 

蔡英文總統感謝醫師們的貢獻,表示政府努力推動改善醫師的勞動條件和執業環境,面對高齡化社會的挑戰,未來需要更多醫療人員投入,明年長照預算會高達400億,期許醫界跟政府繼續合作,一起為守護國民的健康跟幸福努力。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本身也是泌尿科權威,獲得「台灣醫療貢獻獎」肯定,他行醫四十多年,是病患心中仁心仁術的好醫師,獲獎讓江校長深感喜悅,他對於輔大醫院日漸茁壯救助更多病患,更覺得意義非凡,「醫療是志業,在當醫生的生涯中,我最開心的是籌設輔大醫院,由於沒有政府補助,也沒有財團支持,僅靠教會與校友募款,難度非常高,輔大醫院落成後,讓新北市居民擁有更好的醫療資源,病患不用遠赴北市就能得到最好的治療,免去奔波之苦。」


72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會中頒獎表揚今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20位得獎者、【台灣醫療貢獻獎】16位得獎者、【台灣醫學貢獻獎】1位得獎者,以及1,249位奉獻醫療40~70年以上的行醫資深醫師,肯定獲獎者對台灣醫療服務之長期付出與貢獻,希望年輕後輩醫師,不僅傳承、更要青出於藍,共同守護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