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108年11月22日同日舉行三場盛會,異彩紛呈

2019-11-19 • 學習資源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108年11月22日同日舉行三場盛會,異彩紛呈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1081122日同日舉行三場盛會,異彩紛呈
民生創新發展中心開幕典禮、產學研發成果發表會、一粒麥「王國媚輔醫門市」開幕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率先全國大專院校成立「民生創新發展中心」,於108年11月22日上午9點在民生學院秉雅樓二樓正式開幕,中心以「促進健康兒童與家庭、提升健康飲食與樂活休閒生活品質,促進高齡健康與智慧生活」為三大核心目標,除了做為本院與產業界、政府單位的交流平台、以及學院創新創業人才培育中心之外,更將從校園出發,跨足社會,用專業與創意回應當今社會民生之相關議題,期能為產業及政府提供問題解決方案。

輔大民生學院在創新研發上,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22日上午於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一樓)舉辦「民生學院產學研發成果發表會暨產學交流活動」,由兒童與家庭學系、食品科學系、餐旅管理學系、營養科學系、跨領域合作團隊,分別以「幸福共餐*雲端數位*愛的功課」、「食在很科學-食實在在永續發展」、「餐旅人活力新&興」、「高齡營養動吃動」、「熟齡族餐食需求與外送平台商業模式之研究」之前瞻研究主題進行發表,讓與會貴賓更加瞭解民生學院的專業與技術核心,以期促進更多產學合作與技術轉移。

民生學院師生團隊也將技術成果製成產品或融入教材製作,成品將展售於宜真學苑外的帳篷區,如:啵棒米蛋糕、精力飲、紅藜精釀啤酒、莓果優格豆在益起、金礦熔岩SCONE、阿不就巧棒棒、海天使蛋糕、圖畫書、桌遊、兒歌創作等,藉由創意發想增進成品之獨特性,充分展現本院創新研發厚實力。

此外,民生學院更持續落實學院特色之發展,對外擴大影響力。由本院協助經營的「輔大一粒麥王國媚輔醫門市」,亦於22日中午12:30於輔大附設醫院一樓大廳盛大開幕。此門市的成立要特別感謝本院家政系傑出校友-王國媚學姊的支持,門市提供由民生學院研發與把關之健康、營養、安全與安心的咖啡、麵包、伴手禮等相關商品,服務醫院及一般消費大眾。開幕典禮除了邀請輔大校友合唱團揭開序幕外,當天還有神秘嘉賓也會現場演出,讓醫院大廳瀰漫著咖啡香和醉人的音樂,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
(輔仁大學民生院供稿)



▲民生創新發展中心

▲「民生創新發展中心」會議室
 
▲「民生創新發展中心」會議室

▲「輔大一粒麥王國媚輔醫門市」客席區

▲「輔大一粒麥王國媚輔醫門市」客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