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傳播研究工作坊聚焦社會互動及傳播趨勢 活動圓滿落幕

2019-11-29 • 輔仁教育

傳播研究工作坊聚焦社會互動及傳播趨勢 活動圓滿落幕

為了讓師生們了解現今的傳播現象,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於11月24日在校內舉辦「2019國際研究工作坊」,邀請來自日本立教大學、韓國梨花女子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本校的學者們發表論文,提供平台予各地學者們分享和交流,研討會在濃厚學術氣氛下圓滿成功。
 
研討會在輔大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致歡迎詞後正式開始!本次研討會主題有二,分別為「新媒體使用與社會互動」以及「東亞文化中的社會關係與認同」,由來自各國的學者們各自發表一篇論文,與參與的師生們共同切磋。其中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副教授Hye Eun Lee發表的「為什麼有人會觀看ASMR」討論最為熱烈,Hye Eun Lee表示,ASMR在歐美很流行,有很多不同領域的學者做相關研究,但傳播界對ASMR所做的研究相對較少,所以她加入研究,並藉著這次研討會分享予輔大師生。
 
在問答環節中反應熱烈的參與者,輔大新聞助理教授賴盈如表示,能與各國學者交流的機會不多,而這次參與研究會,是一次很難得以及可貴的經驗。她又表示在研討會中除了解到當下各國學者所關注的主題,同時學會了使用不同的研究方法,將從這次所學到的知識增進在自己的研究當中。
 
另一位參與者高同學表示很幸運能夠一次聽到多位不同國家的教授發表論文,而且每一篇皆細膩地觀察到自己所在的國家,甚至延伸到他國的一些現象;也從問答的過程中,了解到不同國家的學者對於主題的見解。
 
傳院未來將持續舉辦學術活動,透過國際的傳播學術交流,互相分享並帶來新的觀念,提升彼此的認識與視野,讓師生吸收不同國家之傳播觀點,為傳播學術界帶來新的激盪與火花。(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