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實踐宿舍生活「美學」也讓學生在生活中「學美」

2019-12-23 • 學生生活

輔大實踐宿舍生活「美學」也讓學生在生活中「學美」

在少子化的今天,輔仁大學對學生送出聖誕大禮,全新落成的宜聖宿舍,每間寢室都媲美偶像劇場景,馬卡龍粉色系列的牆壁,讓學生住宿生活變亮麗,套房內不僅有獨立的衛浴設施,還規劃沙發區讓同學情感交流、輕鬆互動,公共空間有簡易廚房可以熱食,讓許多學長姊看到後,都感嘆自己即將畢業,羨慕學弟妹們可以住在飯店等級的時尚宿舍。

▲學生擁有獨立書桌與系統櫃


▲校長江漢聲親自爬到上鋪,感受床鋪穩定度

輔大向來訓練學生逐夢、築夢成為「夢想家」,這一回,輔大讓未來的「夢想家」有個「夢想。家」!!每位大學生都是台灣未來希望,他們進入校園學習知識,輔大提供優質的住宿環境,讓離家的孩子住得舒適,走進宿舍,就有家的溫馨。全新的宿舍空間,連燈光照明都講究,不論是明亮的白光還是溫馨的黃光,輕輕一按隨意更換,溫暖的床頭燈,滿足閱讀的需求,獨立的衣櫃與置物櫃,讓學生的作品都能安放展示,時尚的調光簾,讓房間開窗時映入滿眼綠意,關窗時享有一室寧靜,平均一個月大約3000-5000的價格,就可以住到夢想家。

▲粉色馬卡龍宿舍


▲校長、副校長、使命單位、修女等一級主管都很關心學生宿舍

宜聖宿舍規劃約458間房,有三人、双人雅房、双人套房等房型,文創旅店般的時尚住宿環境,照片曝光後,大四的林同學又羨慕又扼腕:「我很後悔太早出生,這宿舍也太美了吧,居然還有獨立衛浴跟系統櫃,每一間房間都好正啊。」大三的張同學讚嘆的地說:「這會不會住太好!」每間房間都將成為網美打卡、IG美照熱點!

▲粉色馬卡龍宿舍

不僅學生紛紛搶住,更吸引網紅現場拍節目,本優化專案主要的規劃推手教務長王英洲表示,江校長一直很關心學生的住宿品質,在副校長、總務處和宿舍中心全力支持下,學校將分階段優化宿舍,優化後的生活環境,絕對有助於學習成效,「宿舍時尚舒適是情境教育,優質氛圍的型塑,讓宿舍不再只是宿舍;房間內的休閒空間可以讓年輕人學習人際互動與相處,公共空間的佈置可以增加不同領域的學生對話、與不同國籍的學生跨文化交流,讓他們大學四年的生活更有溫度、更有FU。」
 ▲輔大學生宿舍文青旅店級上下舖


▲房間沙發空間促進交流

輔大校園的美,過去吸引了包含周杰倫、梁靜茹、五月天前來拍MV,被譽為全台最美的校園之一,隨著媲美偶像劇場景的宿舍啟用後,美學空間從學習場域,延伸到生活情境,也更貼近年輕人的需求,輔大實踐生活「美學」也讓學生在生活中「學美」。
                             ▲馬卡龍色系宿舍


                            ▲宿舍每一角落都洋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