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傳院準備好了 金榜題名安心來

2020-02-27 • 學習資源

輔大傳院準備好了 金榜題名安心來

  傳播學院2019才順利完成國際學術研討會,傳播的危機與轉機主題言猶在耳,疫情馬上考驗全國高教。防疫總動員,傳播學院準備好了! 在寒假期間,我們將所有教室、硬體設備進行全面消毒(開學後每天執行消毒工作),廁所全面配置感應式抗菌洗手乳,文友樓公共空間設置乾洗手,專任老師每人配置個人麥克風等,關於學習環境,我們盡力做了最好的準備。
 
  傳播學院所在的文友樓是一棟紅磚白牆三層樓的方型建築,在這方城裡,有遠距設備、數位攝影棚、空拍機、網路電視台、剪接室、輔大之聲廣播電台、輔大電子報、新莊報導以及種種多媒體影音設備,讓新傳系、影傳系、廣告系、大傳學程和大傳研究所近1300名學生順利學習,安心授課。這裡師生扛著影視機器頻繁進出,課後喧鬧飛奔,課堂諦聽沉思,近半世紀以來,這裡培養無數引領傳播界風騷的媒體人。您信步逛到走廊佈告欄,一列列紅榜:
影傳系友林君揚學長 榮獲2019電視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導演,作品「我們與
惡的距離」。
影傳系友黃怡馨學姐 榮獲2018-2019連兩屆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影傳系柯妧青老師《誰在山上唱歌》獲2019「勞動金像獎」長片組首獎。
廣告系徐勻思獲選法國坎城創意學院學員(台灣唯一獲選)。
2018年「全國廣告流行語金句比賽」廣告系獲金獎及佳作三件。
新傳系徐凱欣、游舒淇獲「2019校園學報新聞獎」最佳新聞視頻季軍。
新傳系學生聯合報「願景工程影音競賽」獲4獎,獎金22萬元。
 
    傳院老師大都是留美英日或國內的博士,結合媒體業師,讓三系學生畢業後即獲業界青睞,所謂畢業即就業。為何企業第一愛用輔大人?你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大力推動國際化,開設全英語全球傳播微學分學程、海外實習、增購空拍機、VR設備等,為學生國際視野及科技素養大大加分。
 
    2020充滿危機感,接到學測成績心情忐忑?來輔大走走吧!在優美空曠的校園生活,在先進數位器材的環境學習,傳院發揮現代數位傳播和網路科技設備功能,化危機為轉機,讓學生在安全無虞環境生活與學習。【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