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江漢聲校長續任彌撒 展望未來校務願景

2020-03-02 • 輔仁教育

江漢聲校長續任彌撒 展望未來校務願景

民國109年2月27日上午,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續任典禮暨祈福彌撒,於校內淨心堂盛大舉行,由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主祭,場面莊嚴而神聖。雖然目前肺炎疫情未減,許多產官學界貴賓、傑出校友、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等人仍戴著口罩出席典禮,駐校藝術大師歐豪年也到場祝賀。
 
過去四年來,輔仁大學在江校長帶領之下,畢業學生成為企業最愛,校園建設頗有成績,例如德芳外語大樓及宜聖宿舍嶄新落成、足球場興建完工並協辦世界大學運動會、輔大醫院於2017年開幕至今,營運順利、前景看好。此外,江校長作為大專體育總會會長,相當重視體育專業,積極培養運動員,提供醫療照護,使得輔大體育表現傑出,舉重選手郭婞淳、標槍選手鄭兆村等人成績優異,分別為世界及亞洲紀錄保持者。更與學校直屬的羅馬教廷互動友善,於2019年成立教廷義大利校友會。


▲江漢聲校長就任宣誓。
 
江校長致詞時,感謝許多校內主管、貴賓及多位大學校長的蒞臨。江校長年邁的母親也沒有缺席,他說:「我的母親今年96歲,去年肺部積水,感謝輔大醫院王水深院長所帶領的醫療團隊,有這麼好的醫術,讓我的母親能前來參加我的續任彌撒,感謝天主的保佑。」江校長表示,希望能夠讓校內同仁的親友將來也能受到輔大醫院優質的照護,並感謝在過去任期中,董事會及主管們全力支持,讓他完成夢想般的建設,尤其是蓋輔大附設醫院。


▲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降福予江校長年邁的母親。
 
未來四年,江校長的對輔大的願景為HOPE,「Heritage傳承經營」達成作為天主教大學、具社會影響力大學與綜合大學的自我定位及宗旨指標;「Originality創新發展」推廣包含創意設計中心、育成中心、AI人工智慧發展中心等;「Progress進步飛越」學校多方面發展,輔大醫院與各科科系的合作,提升學術研究計畫產值,目標進到世界大學排名前500;「Endowment資產配置」則是期盼輔大百年有百億校務基金,江校長說:「雖然這是一個遙遠的夢,有時候你想像不到得事情,在你對天主的信德中,可以達成。」


▲江漢聲校長彈奏聖母頌為疫情祈禱。
 
彌撒最後在江校長悠揚的鋼琴聲中落幕,在四旬期的開始,以聖母頌為疫情祈禱,祈求聖母給輔大力量,度過這波難關,也祈禱未來輔大校運昌隆。【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


▲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及江漢聲校長與各位神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