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一粒麥」三號店! 王國媚輔醫門市盛大開幕

2020-03-20 • 學生生活

「一粒麥」三號店! 王國媚輔醫門市盛大開幕

輔大自有品牌「一粒麥」的第三分店——王國媚輔醫門市11月22日於輔大附設醫院一樓大廳盛大開幕!一粒麥是輔大產學合作下誕生的品牌,以高品質、營養、健康的品牌形象聞名,進駐輔大醫院後也計劃開發更適合病患食用、高營養價值、低負擔的新產品。
 
一粒麥王國媚輔醫門市由民生學院家政系畢業的傑出校友王國媚學姊捐贈,長年旅居美國的她心繫輔仁大學,長期以行動母校並關心民生學院的發展,輔大醫院成立後,也曾捐贈兒科病房機兒童門診區的空間。
 
「王國媚系友的捐款不只是給一筆錢,更是給一支釣竿。」民生學院鄧之卿院長致詞時表示,一粒麥不只是一間咖啡店,更是展現民生學院創新研發能量的通路平台,是屬於輔大的品牌。
 
「輔大醫院開幕後,就一直期盼開一間一粒麥,現在終於實現了!」江漢聲校長除了獻上祝福,更親自演奏蕭邦圓舞曲,為一粒麥新門市的開幕增添喜悅的氛圍。開幕式在灑聖水祝聖禮與剪綵儀式後圓滿落幕,活動後門市前隨即湧現排隊人潮,手沖咖啡、全穀粒麵包都是熱賣的商品。
 
一粒麥所販售的商品皆是民生學院專業與技術的展現,除了工讀生優先錄用輔大學生外,麵包由營養科學系研發,咖啡則是與餐旅管理學系合作推出。「一粒麥的特色是高品質、營養、健康,恰好與醫院的需求不謀而合。」一粒麥營業部經理李得表示,第三間門市的誕生讓一粒麥的營運更加穩定,進駐醫院後為了配合環境需求,員工都必須學習心肺復甦術等基礎急救措施,未來也計劃與民生學院教授合作,針對病患需求研發新產品,落實產學合作精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


▲以天主教灑聖水禮祝福一粒麥新門市生意興隆


▲剪綵儀式


▲一粒麥優先錄用輔大學生為工讀生以實踐產學合作的精神


▲開幕式後與會貴賓與民眾開心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