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別再把時間浪費在報稅了,輔大會計系幫您報稅安心有保障

2020-05-25 • 輔仁教育

別再把時間浪費在報稅了,輔大會計系幫您報稅安心有保障

對於電腦一竅不通,看不懂網路上報稅計算公式?只聽說今年有10個公式,卻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適用到最好的方案?不知道需要繳交什麼單據?扣除額丶免稅額丶基本生活費差額等等專有名詞霧煞煞?
 
輔仁大學會計學系今年首度舉行校內報稅服務,在校內設立服務攤位幫助教職員工解決報稅相關疑難雜症及直接幫忙所得稅申報,大家無需親自跑國稅局一趟,或無需在家花費時間摸索如何申報,是不是很貼心呢!服務地點就在交通便利的德芳外語學院廣場前方,並於五月、六月的每個禮拜三設攤服務。歡迎教職員工攜帶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以及相關證明單據前來報稅。如大家有所得稅相關問題,報稅服務處也有請到國稅局專員提供專業稅務諮詢,給前來報稅的教職員工最專業的服務。

輔仁大學會計學系系主任黃美祝表示,今年舉行報稅服務除了可以服務校內教職員工之外,亦可提供學生一個税務專業服務學習的機會,學生可學習如何實際應用課堂所學知識。會計系學生於大二時就已經修讀稅務法規課程,學生已有稅務理論基礎,卻因沒有實際報稅經驗而產生學用落差。而為了此次報稅服務,同學們特別於事前接受了新莊國稅局的專業訓練,且除了每週三固定在校內服務之外,多數同學更利用課餘時間至新莊稽徵所擔任報稅志工幫忙更多的納稅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

黃主任表示,藉由此次税務專業服務學習機會,可讓學生更加貼近實務層面。學生實際接觸真實案例,亦可對於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內容更加融會貫通,使知識不再侷限於考試測驗,相信對於學生未來進入職場皆能有所助益。因此,此次輔大會計系的校內報稅服務,可謂創造了教職員工與學生雙贏的局面。 【會計學系供稿】 

報稅服務詳細資訊如下:
地點:德芳外語學院廣場
時間:五月份的每週三及六月三日、六月二十四日的早上十點至下午四點
需攜帶憑證(如健保卡、身分證、自然人憑證等)與任何有疑問的單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