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防疫下的畢業典禮 輔大師生戴口罩參加 校院分梯次舉辦

2020-06-05 • 學生生活

防疫下的畢業典禮  輔大師生戴口罩參加  校院分梯次舉辦

▲畢業生開心玩拼字合影。

火紅的鳳凰花如期綻放,畢業生奔向燦爛前程,在疫情影響下,輔仁大學為了給畢業生溫馨的回憶,在今天(5日)特別花費百萬再度舉辦戶外帳篷畢業典禮,精簡流程,卻不失隆重,而為了防疫,各院系也將自行舉辦小型畢典,除了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外,也展現各系所的特色。


▲輔大校長江漢聲,期許畢業生發揮才智適應變動環境

穿著黑色學士袍,畢業生魚貫地走進白色帳逢區,在合影留念中揮別大學四年的回憶,邁向人生的里程碑。在歡慶畢業時也不忘防疫,輔大的畢業典禮上,畢業生都戴著口罩,校長江漢聲在致詞時也對此感到非常特殊,「我第一次戴口罩參加戶外的畢業典禮,感受很不同,也希望未來不會再有,我們在帳棚下舉行畢業典禮,更能欣賞到旁邊的鳳凰花開得這麼美,今年大環境變動激烈,也給大家上了珍貴又難得的一課,我期許畢業生未來都能聰明的展現能力,了解人生是可以不斷的改變組合,適應環境並且成長茁壯。」


▲輔大戶外帳逢畢業典禮  師生皆戴口罩參加

輔大今年也特別發揮巧思,在戶外規劃了歡樂的拍照點,讓畢業生拍好拍滿的離校!像是可以排列字體的骰子,畢業生可以發揮創意,自行拼湊組合出「畢業快樂」、「慢走不送」、「2020畢YA」,許多畢業生跟父母都在此開心合照,而大四生對於今年的感觸也特別多,資管系大四的畢業生Jason還沒畢業就已經找到工作,他說,「今年因為疫情整年都很亂,畢業旅行也沒了,但這也沒辦法,我希望未來十年自己能當上外商總經理。」,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的謝同學也已經找到工作將到銀行上班,她表示,「畢業還是蠻開心的,但縮小規模有點可惜,也希望未來可以一直升職加薪。」,社工系的王同學則打算繼續念研究所,對於畢業也感到很開心,期許自己未來研究生的日子也能充實快樂。
 
輔大畢業典禮分為校際與院系,校際在6月5日舉行,院系則從5月28日到6月6日自行統籌規劃,今年畢業生人數包含博碩士生共六千多人,為了控制人數,學生可邀請一位家長前來觀禮,戶外白色的帝王帳篷讓畢業典禮可以遮陽避雨,校方並提供同步視訊與錄影的方式,提供不克與會的家長與同學同步視訊觀賞典禮。


▲金融國企系謝同學(左一)與社工系王同學(右一)對畢業典禮縮小規模感到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