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物理系五十週年同學會 年屆古稀再度回到輔大

2019-12-07 • 校友新聞

物理系五十週年同學會 年屆古稀再度回到輔大

「年屆古稀,再度回首校園,又會是怎樣的風景呢?」輔仁大學物理系第二屆畢業的校友們,就選擇在大學畢業的五十年後,再度回到校園,重溫當年的學生時光!
 
由輔大物理系第二屆校友任陳源所發起、校友陳義坤協調以及理工學院秘書竺麗江的協助下,耗時籌備了半年,終於在十二月七日舉辦物理系第二屆的五十年同學會,吸引了二十多位校友們以及眷屬們,回校參加。
 
睽違五十年再度回到學校,當年的校園景色,早已不復存在。為了能讓眾人迅速了解校園現況,理工學院特地安排一系列的介紹,從物理系系主任項維巍開始,提到物理系的發展現況,再由理工學院秘書竺麗江,針對理工學院近期最為矚目的工程,新實驗大樓的建設做簡短介紹,並感謝校友們的捐款支持。
 
活動地點選在「郝思漢神父紀念教室」舉行,格外的具有意義!郝思漢神父為第二屆學長姐們的老師,一生奉獻,投身教育,是輔大物理系的精神指標。雖然已無法能再見老師一面,但能在郝神父的紀念教室與其他校友們寒暄、回憶當年,也算是懷念老師的一種方式。
 
會後,竺麗江也由帶他們繞校園,參觀輔大的各項重大建設,包含了輔大醫院以及聖路加健康管理中心,了解輔大為校友所提供的健檢服務。也到了即將落成的宜聖宿舍,竺麗江也建議,若校友們往後有機會回到校園來,也可以入住新宿舍!
 
恰巧活動當天,碰上一年一度的校慶園遊會,人潮眾多,十分熱鬧。多年沒參加校慶的校友們笑稱「這是睽違五十年的園遊會!」紛紛表示,感受到學弟妹們的活力滿滿,回到校園都年輕了起來!
 
提起輔大帶給他們的幫助,學長姐們異口同聲的說:「最為受用的莫過於英文聽力實習課了!」。多位長年在海外發展的校友們表示,多虧有當年的英聽課,才讓他們在出國發展時,能夠溝通無障礙。
 
能在畢業五十年後,再度回到母校,與同學們話家常,一同回憶當年青澀的大學時光,也成為這群學長姐們最珍貴的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翊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