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19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召開,各地校友齊聚一堂

2019-12-07 • 校友新聞

2019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召開,各地校友齊聚一堂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2019年年會12月7日於谷欣廳盛大舉辦,各地校友不辭辛勞、不遠千里的齊聚一堂,展現輔大校友強大的凝聚力。

總會會長楊嫚妮女士在致詞中感謝輔大校方、公共事務室以及各地熱心校友對於校友會的支持與贊助;並特別感謝江漢聲校長親自參與校友會活動,帶動各地校友共襄盛舉。江校長則勉勵各地優秀校友能彼此聯繫、互相照應,在世界各地凝聚輔大人力量。

會中聚焦2019全年度校友會的運作進行工作報告,8月成立北美校友總會、11月成立教廷義大利校友會,目前全球共有22萬校友,47個校友會,每年舉辦各類活動,凝聚校友向心力,也會針對校友需求及時代演進,籌辦新的活動。如澳門校友會舉辦親子活動、書法文化傳承等。

校友代表們捎來世界各地的消息:上海校友會會員數已突破一千人;北京校友會分享與年邁學長姐交流的心路歷程,共同期盼輔大百年校慶那天的到來。香港校友會則在會中報平安,並希望因抗爭活動暫停的聚會能順利恢復進行。


不僅海外校友會運作得有聲有色,國內校友會也不遑多讓。台北、台中、台南校友會活動如火如荼,延續多年累積的經驗持續進步,會務工作也有新的開展與討論。會中為感謝校友們的支持贊助,特別由校長、副校長頒發感謝禮予德語系及法律系畢業傑出校友。

基於輔大悠久校史,校友提案盼籌辦興建養生村,校方回應盼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醫、動、養」一體的養生村,如何將校園、醫院、住所有效結合、進行土地規劃並與周遭居民達成共識,校方將謹慎研擬,如有下一步進展一定會與校友會報告;楊總會長亦允諾積極配合。

總會長職務於本次年會中進行交接,由現任副會長吳光昱接下重任,擔任第八屆總會長;現任總會長楊嫚妮榮任榮譽總會長。吳總會長於候任期間敦促北美校友總會的成立、擴充更新校友會網站的功能性,亦期盼未來任期能更積極完成「幫助校友」的任務,整納各方資源,加強校友互動,並支援年輕校友事業及人際上的成長。【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林雅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