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大學USR永續方案獎 輔大獲得雙料銀獎備受肯定

2020-11-18 • 輔仁教育

大學USR永續方案獎  輔大獲得雙料銀獎備受肯定

2020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_輔大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代表領獎

「2020年TCSA臺灣永續獎」之「大學USR永續方案獎」今天(18號)在圓山飯店頒獎,輔仁大學獲得雙料銀獎的殊榮,輔大由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出席領獎,他肯定所有校內參與團隊成員的努力,長期關注與奉獻偏鄉教育、原住民部落以及海外服務學習,實現基督博愛的精神,持續發揮善的影響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TCSA台灣永續獎至今已舉辦十三屆, 輔大今年首度參加「大學USR永續方案獎」一舉獲得雙料銀獎的殊榮。這次評審委員邀請兩位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先生、楊朝祥先生以及8位重量級產業界專家共同評選,輔大這次能夠脫穎而出,主因長期投入於國內外深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成果卓越。
 
輔大深耕社會服務,不論在國內或者國外都可以看到輔大師生的身影,在國內部分長期蹲點偏鄉及原民部落,建構完善照護部落長者與孩童機制,透過遠距一對一學伴與26所夥伴大學致力服務128所國中小消除偏鄉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每月出團9組志工服務隊深入偏鄉與原民部落解決孩童照護問題、在校內與社區舉辦青年培力工作坊及每年3次返回原鄉服務幫助原鄉部落傳統技藝與文化永續傳承,在服務的過程增進輔大師生教育研究能量的「善循環」,凝聚更大的力量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輔大在國外以海外服務學習長期觸及國際偏鄉,包含非洲坦尚尼亞、布吉納法及東南亞的緬甸、泰國、柬埔寨、 印度等國際偏鄉,關注婦女與兒童的健康及教育問題,讓當地居民能靠自己的力量持續改善脫離困境,在這個過程中,學生志工除了服務以外,並與當地居民進行文化交流,開拓彼此的國際視野,促進臺灣的國際影響力。
 
輔大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不論是偏鄉中心、原資中心、海內外志工服務團隊,都積極發揮一己之力傳遞善行善念回饋社會,實踐基督博愛精神,這次獲獎是全校師生長期奉獻服務社會得到的成果,輔大的願景是成為一所善意且有影響力的大學,我們會持續深耕致力永續發展,鏈接國內與國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研究發展處與公共事務室聯合報導】



▲輔仁大學袁正泰學術副校長(中)與研究發展處同仁會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