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維安戰士-忠貞鐵騎之旅

2020-11-20 • 輔仁教育

維安戰士-忠貞鐵騎之旅

▲全體師生與憲兵211營官兵合影

為強化同學對國家安全的認知,凝聚全民國防共識,本校全民國防教育特色課程日前辦理「維安戰士-忠貞鐵騎之旅」前往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總統府憲兵211營實施參訪,軍訓室全民國防教育組組長趙朝瑞上校親率師生近百人參加,由憲兵211營張營長親自接待,展開一日憲兵體驗活動。


▲致贈憲兵211營營長學校紀念品

憲兵211營隸屬憲兵202指揮部,與其他憲兵營不同的是211營永遠不實施移防,總統府永遠是由211營負責駐守,所以該營勤務可謂相當繁重,除了每天5點起床,負責6點30分的升旗等重要國家慶典儀式;平時更有例行的訓練任務,官兵必須接受刺槍術、莒拳、柔道、摔跤、棍盾攻防、奪刀、奪槍、擒拿、綜合格鬥、攀降等嚴格的戰技考驗,以保持體能戰技都在水準之上。


▲憲兵211營營長回贈學校紀念品

憲兵211營挑選成員嚴格,不僅精選體格壯碩官兵擔任衛哨,更要求不能有前科及犯罪記錄,且直系親屬三代皆無前科記錄。211營官兵還必須熟記重要政府官員臉孔與座車車牌號碼,以免認不得官員。該營現行勤務有一般警衛勤務、特種勤務、府區開放參觀等勤務,衛哨憲兵一律採荷槍實彈執勤。


▲防身術護身倒法實際體驗

本次參訪透過各站教官生動的說明及講解,再邀請同學們加入城鎮戰近距離射擊、電擊槍、防身術護身倒法等各項實作體驗活動,讓同學們對於憲兵有了深刻的認識,進而使全民國防理念深植心中,有效強化全民國防意識。【軍訓室供稿/軍訓室特派記者撰】


▲體驗城鎮戰近距離接戰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