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打道回「輔」 各系系友回娘家

2014-12-06 • 校友新聞

打道回「輔」 各系系友回娘家

圖/護理系歡樂舞蹈表演(攝/陳珮瑜)

輔大各系所系友在12月6日校慶活動返校共襄盛舉,與師長話當年,和學弟妹分享職涯經驗與建議。

護理系大一同學們演唱張懸的「寶貝」,並以熱情的舞蹈歡迎系友。護理系助理教授劉莉妮說:「每年校慶都有不少系友攜家帶眷回來參加,除了看看母校、探望師長,也會跟學弟妹互動,解答學弟妹對未來職場的疑惑。」

P1030197.JPG
臨心系分組諮詢(攝/陳珮瑜)

臨心系學弟妹們為系友準備了開場表演,以勁歌熱舞拉開活動序幕。籌辦人員洪巧竹(臨心四)表示,系友們的反應都很踴躍,熱切的跟學弟妹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或是就讀研究所時的心得,場外也準備了歷屆畢冊供大家翻閱。

P1030188.JPG
法文系戲劇表演(攝/陳珮瑜)

法文系大一學生向系友報佳音,大二同學表演詩歌朗誦,大四同學則是演出一段莫里哀的著名喜劇。今年別出心裁規劃了「走動式諮詢」,分別將幾間教室分為科技、業務、文創等類別,提供系友與同學深談諮詢。法文系系主任沈中衡說:「這是和系友共同討論出來的方案,希望同學主動與系友攀談、詢問,培養積極的態度。 」

生命科學系(原生物系)則有別以往在室內舉辦活動的傳統,今年特別以戶外遊戲的方式舉行,現場舉辦了吊酒瓶、槌球、馬蹄鐵和乒乓球等比賽項目,生科系主任蘇睿智表示,103學年為生科系創系第50週年,希望能以輕鬆辦party的方式,讓許久不見的系友們回校相聚,許多系友們攜家帶眷的回輔大,現場氣氛歡樂有如一場大型同學會。

10847441_10205690161002005_3211461718390204438_o.jpg
生科系的活動現場(攝/吳羿佳)

10845655_10205690157561919_8508764170875962544_o.jpg
生科系的活動現場(攝/吳羿佳)

哲學系也有許多成就非凡的系友參與活動,身為輔大前任校長,同時為第一屆哲學系系友的黎建球表示,在社會世俗化下,哲學被許多人忽略,然而哲學系卻是能夠幫助同學找到志業的基礎,同時也期許系上能夠提供同學實踐理想的平台,並帶給同學更多助力,提升哲學對大眾的吸引力。依循每年傳統,第十一屆系友陳慶鐘,帶來許多自家工廠生產的襪子贈與大家作為紀念品。

10853773_10205690160241986_1409058443_o.jpg
前任校長黎建球發言(攝/吳羿佳)

管理學院則舉行六系聯合的系友回娘家活動,現場邀請管院院長李天行和多位教授到場和系友會面,還有遠從美國回來參加的系友出席,館院以最高規格歡迎系友的到來,有超過20道美食佳餚,開場更有「管院猛男」的表演作為開場。

10822366_725677117524076_265034805_n.jpg
同學熱舞為動開場 (攝/顏子墉)

吳榮華(會計在職專班系友)說:「很高興可以回來看看教授,雖然很多大學生擔心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但經過輔大的專業訓練,加上積極考取職業證照,其實在職場上還是有一定的競爭力。」吳榮華補充表示,為了幫助職場升遷,也由於本身對學理有興趣,所以選擇到輔大進修。

10846603_725677247524063_122806546_n.jpg
老師帶系友玩遊戲(攝/顏子墉)

會計系副教授黃美祝說:「看到這麼多系友回來很開心,系友回娘家能夠凝聚大家對自己系所的向心力,更重要的是,系友彼此認識能夠擴展人脈,互相幫助交流,讓工作更順利。」

六系也請來許多同學到現場幫忙,其中吳明祺(企管二)說:「本來只是幫朋友,到了現場後覺得很熱鬧,之後畢業我應該也會回來看大家。」

【輔大新聞網記者陳珮瑜、吳羿佳、顏子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