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進修部創思共學空間祈福慶50黃金歲月

2021-12-16 • 學生生活

進修部創思共學空間祈福慶50黃金歲月

▲進修部創思共學空間祈福禮
 
【進修部供稿】2021年12月14日晚上進修部舉辦進修部大樓5、7、8樓創思共學空間啟用的祈福禮儀式。祈福儀式由季進德神父主持,典禮儀式除了邀請慷慨解囊的捐款者外,學術副校長、使命副校長、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教務長、各院院長、全人中心主任,及歷任部主任、使命室主任及各界貴賓也與進修部行政團隊齊聚在新優化的空間,為進修部祝福。在儀式中,神父引領大家祈禱,並對於新優化的空間灑聖水祈福。儀式完成後,隨即於進修部ES501舉辦50 週年慶「進德修業 50黃金歲月」。

進修部大樓創思共學空間
創思共學空間為進修部大樓ES501、701、801教室外的角落空間,由王英洲教務長挹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配合進修部向校友與善心人士募款而建置。這些樓層的共學空間透過王英洲教務長與工作團隊細心的規劃、巧思的設計,打造出一個讓學生能就地學習、鼓勵思考的交流空間,也期盼營造進修部學生對於這美好空間的歸屬感,創造更多的學習與美好回憶。正值進修部慶祝50週年時刻,創思共學空間的完成,可以說是送給進修部最佳的生日禮物。進修部全體師生心存感恩。


▲創思共學空間5F


▲創思共學空間7F


▲創思共學空間8F

進德修業 50黃金歲月
進修部成立至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原本曾經規劃的慶祝活動因為新冠疫情而中止。今年得以辦理五十週年的慶祝活動,也再度凝聚進修部大家庭的所有成員。慶祝活動中由林麗娟部主任致歡迎詞,接著由樂麗琪老師對於輔大進修部的發展歷史加以回顧。輔大進修部的前身為輔大夜間部,民國58成立,成立之初只有3個系,五十年來逐年成長為目前的規模,期間經歷了許多的轉變以及挑戰。在慶祝會現場中,過去擔任過進修主任的謝邦昌副校長、趙中偉教授、高義芳教授分享了他們擔任部主任的經驗;周善行前副校長前來與大家敘舊。過去曾經擔任過進修部使命室主任兼導師督導的聶達安副校長、聖言會單位代表劉錦萍修女也分享了自己過去在進修部所擔任的使命任務。而傑出校友黃譓宇學姊與呂明憲校友也述說了他們過去學生時期的求學與成長的經驗。
 
慶祝會中,大家團聚一堂,感謝天主的保佑,賜福給進修部。感謝過去與現在對於進修部有貢獻的所有成員,讓進修部得以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輔大進修部的五十週年慶在大家的祝福聲中圓滿完成。也祈求進修部未來有更多的成長與發展,教育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學子。


▲「進德修業 50黃金歲月」- 進修部五十週年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