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舞動六十」 輔大點燈儀式溫馨開場

2021-12-23 • 學生生活

「舞動六十」 輔大點燈儀式溫馨開場

▲校長與校牧等嘉賓蒞臨現場,正式點燈。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岫恩報導】隨著夜幕即將降臨,樂團悄悄在淨心堂前布置好的舞台就位與彩排,引來許多路過學生的好奇;開始表演後更讓越來越多人駐足觀看,此時尚未到17:30,大家卻已經按耐不住期待,殷切盼望著點燈儀式的開始。
 
輔仁大學今年於11月29日舉辦了點燈儀式,原本就美麗的校園霎時將染上一片濃厚的節慶色彩,許多學生也會在聖誕樹旁輪流拍照,每年也會有許多大四生穿著學士服留下紀念照片,校內也瀰漫一股溫馨且熱情的氣氛,是輔大12月最大的特色。校牧林之鼎神父說:「點燈儀式一直以來都是學校重要的儀式,不僅聯合在台灣的所有天主教學校,一起舉行點燈,同時也揭開了一系列聖誕與校慶活動。」此外,林之鼎神父也認為在疫情籠罩之下,我們如同身處黑暗,因此更要常保內心的正向、時時感恩,才能如同點燈一樣將自己的內心也一併點亮,除了祈禱大家平安以外,也希望大家能夠推己及人,主動關心社會各格族群,才是點燈活動的真諦。

而今年的燈飾以「舞動六十」為題,也因為隨著在台復校六十周年的緣故,所以格外備受期待與矚目。初進學校的大門就能立即發現巨大的60字樣燈飾與精心布置的聖誕樹,是夜晚師生們前來觀賞、拍照的亮點之一,且配合「舞動六十」此一主題,因此也可以在沿途看到優雅躍動著的芭蕾舞者燈飾;然而,每年最大的看點依舊是位於淨心堂前的馬槽燈飾,除了具有耶穌降生的節慶意義,許多人也會在這裡寫張小卡,獻上自己對節日以及身邊親友們的祝福,傳遞溫馨愉快的氣氛,今年也特別添加了向日葵與蝴蝶的燈飾,更讓人耳目一新。


▲校內師生們紛紛前來拍照紀念,充滿節慶氣氛。
 
林之鼎神父也分享到今年的點燈儀式,可以不因疫情的影響而順利舉辦實屬萬幸,加上學生的參與率與往年相比其實並沒有減少,且現場還有公共事務室的吉祥物亮相,吸引許多人爭相合照,能感受到整個校園內對點燈活動的熱忱和活力,更讓他感到相當開心,也期待接下來的一個月,師生們都能籠罩在溫馨和樂的氣氛中授業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