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學生宿舍滿滿過節氛圍 聖誕&冬至湯圓會及臘八粥結緣 給住民暖烘烘的關懷

2021-12-27 • 學生生活

學生宿舍滿滿過節氛圍 聖誕&冬至湯圓會及臘八粥結緣 給住民暖烘烘的關懷

【宿舍服務中心供稿】12月份的學生宿舍真熱鬧!!聖誕系列的布置及冬至湯圓會共融活動,讓所有離家求學的住民在寒冬中感受溫馨過節氛圍及幸福家園的溫暖湧上心頭;冬至是最具節慶氛圍節氣,吃湯圓慶祝一年平安的渡過。希望藉由湯圓大會,能為遠赴北部讀書的遊子們帶來一點溫暖、一點家的感覺。也祈求來年一切平安,肆虐的疫情能夠盡早結束,人們有個安穩的日子。畢竟,當冬至過後,春天也就不遠了,黎明的白晝也將漸長。 
 
格物立言學苑於12月20日為住民們舉辦凜冬暖心湯圓會活動,在寒冷的冬天之下,住民熱情響應冬至湯圓,溫暖了寒冷的雙手,以及溫暖了那些沒能回家團聚的外籍學生,一碗碗包了餡的湯圓,一口口甜在心頭,也讓住民感受到和其他室友們聚在一起那種團圓的感受,有別於在家鄉那種另類的溫暖。
 

▲格物立言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狀況
 
宜真宜善學苑冬至湯圓活動於12月20日(一)晚上舉辦,讓住民在冷冷的冬天裡吃到暖暖的紅豆湯圓,宿舍內所帶來這份溫暖,使異鄉得遊子可感受這過節氛圍;此次活動因疫情關係採各樓層分流制,住民自己攜帶器皿,由宿舍幹部輪流幫住民盛裝湯圓,住民都能吃到熱熱的紅豆湯圓,宿舍就像第二個家,讓每個住民都可以感受到愛與溫馨,較可惜的是無法讓住民聚在同一個空間裡吃湯圓情感交流,期盼疫情能儘快結束。
 

▲宜真宜善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狀況
 
信和學苑與宜美學苑於12月20日晚上共同聯合舉辦『冬至湯圓大會』。與心園餐廳商借場地並委託心園協助烹煮湯圓。由信和幹部協助住民進場以及將餐點送至會場,由宜美幹部協助盛裝湯圓。活動有邀請其他宿舍的幹部一同共襄盛舉,在此感謝文德文舍、宜聖、宜真宜善宿舍的幹部蒞臨參與。另外,大會期間也頒發了信和宿舍整潔比賽的各項名次獎項,獎勵盡心維持房間整潔的住民,也勉勵其他住民能夠一同維持宿舍環境。
 
此次活動大手筆地準備了有包餡的「圓仔母」,而且口味還不僅有花生、芝麻,還有紅豆、抹茶、牛奶糖等總共五種口味。除了湯圓之外我們還有準備了香濃的雞湯,用上整個下午熬煮,將雞肉的精華全數萃取出來,使湯的表層浮著一層金黃色的雞油。雞肉嫩而不柴、湯滑順而不膩口。期望在這冷冷的冬至,給住民帶來暖暖的感覺。

▲信義和平學苑及宜美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狀況
 
宜聖學苑冬至湯圓會共融活動於12月21日舉辦,很榮幸邀請到宿服中心的長官及修女與我們共襄盛舉,修女所帶來的平安夜合唱與有趣的舞蹈為活動增添了不少色彩,活動完筋骨後吃一碗熱騰騰的湯圓溫暖身心,幹部再趁著現場熱絡的氣氛玩起冬至猜燈謎,結尾的抽獎環節也抽出許多獎品,讓住民不只吃飽也玩得盡興。最後謝謝宜聖宿舍及其他宿舍幹部的協助,宜聖宿舍冬至共融於圓滿結束。
 

▲宜聖學苑冬至共融活動大合影及抽獎活動
 
文德文舍學苑每年固定於冬至前後舉辦結合東西文化的聖誕湯圓活動,今年的聖誕湯圓活動於12月21日舉辦,活動前段讓住民參與由幹部規劃的聖誕節小遊戲,讓住民藉由遊戲的團隊合作彼此交流。活動後半段則是邀請文德文舍1500位住民一同團聚共享湯圓,感謝住民們的踴躍讓一樓大廳多了幾分溫暖,六大桶的紅豆湯圓也受住民們的愛戴,於活動當日全數發送完畢;人生的一半是離家,一半是回家。耳邊的聖誕歌、手中的紅豆湯圓,在外求學的我們一同團聚,文德文舍是妳第二個家。
 

▲文德文舍學苑聖誕活動&湯圓會住民互動狀況
 
還有感謝國際佛光會中華總團新莊佛光青年分團為紀念佛陀成道日於12月23日中午贈送宿舍服務中心600碗現煮的臘八粥結緣,嘉惠住在各宿舍的外籍生、僑陸生及本地學生,同霑佛陀成道法喜並蒙加持福慧增長,感受寒冬送暖,營造祥和氛圍。
 

▲宿舍服務中心組長、宿舍住民與新莊佛光青年分團工作人員合影並致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