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網紅經營大解密 VS-MEDIA與YT三個麻瓜親自為我們揭開網紅產業的經營秘辛!

2022-01-03 • 輔仁教育

網紅經營大解密 VS-MEDIA與YT三個麻瓜親自為我們揭開網紅產業的經營秘辛!

▲VS MEDIA團隊、企管系主任與老師
 
自媒體的時代已經來臨!社群媒體已進入我們生活的中心,網路媒體的發達創造了全新的職業----網紅,無數的年輕人投入到YT、IG等頻道中創作作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究竟這個產業實際的面貌如何?有甚麼不為人知的辛苦?其中的佼佼者又有什麼的體悟?                                                                                                                                                                              
為了幫助想進入網紅產業的學生,此次專題講座由企管系二甲學生自己企劃主辦,成功邀請到華人界知名的自媒體品牌VS MEDIA,由總經理、創意企劃經理和旗下藝人YOUTUBER三個麻瓜到校分享,從企業營運、行銷企劃、網紅實務三個層次向150位慕名而來的各系學生分享網紅產業整體面貌。


▲宣傳海報
 
演講首先由VS MEDIA總經理Joseph分享VS MEDIA創立的核心理念與營運,以及做為網紅最需要的特質是什麼,讓學生們更知道自己進入網紅產業需面對的挑戰。
 
創意企劃經理Jordan是輔大廣告系畢業校友,指出網紅的核心是影響力行銷,並透過後台數據不斷自我優化,以及行銷人員需要用心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而學生們也踴躍提問與講師互動,像是職場新鮮人如何在激烈競爭的行業中找到自己的定位。Jordan也毫不吝嗇的分享他初入職場時如何努力創造自身價值以贏得主管的信任與發揮的空間。


▲VS MEDIA及企二甲工作團隊     
 
壓軸的就是學生們最期待的三個麻瓜啦!三個麻瓜非常親民,完全沒有架子,在學生們的互動非常幽默風趣。麻瓜們為我們分享了她們在產出影片從點子發想、企劃、街訪收集素材到最後影片剪接上字卡完工的實際流程和步驟,這些都是學生們未來真正接觸這個產業時非常寶貴的資訊。他們也分享從一開始沒有粉絲、沒有經紀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如何堅持下來,克服無收入的時期,一週兩支影片從不間斷,到如今能夠開花結果。
 
此次演講由企二甲學生主辦,在籌備過程中,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助,也很享受與老師合作的過程,從場地規劃、人員籌募,到後面非常重要的招生,我們透過與大量的非本系系秘合作來推廣這次的活動資訊,而因為活動本身非常吸引人,所以我們因此取得巨大的成功。
 
而據參與活動的學生回饋,他們對於這次活動演講內容的豐富感到驚訝,對於講師的專業感到興奮,講師們充分的為他們解惑了關於行銷與網紅產業的疑惑,讓他們對於未來的規劃可以更清晰。
 
12/29 VSMEDIA 網紅經營大解密,感謝大家的參與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