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發布- 輔仁大學計有15人次入榜

2022-01-14 • 輔仁教育

「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發布- 輔仁大學計有15人次入榜

【研發處供稿】近日由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透過Scopus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一份 「全球前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針對自然科學、應用科學、健康科學、經濟與社會科學、及藝術與人文等五大方向,20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從近8百萬名的科學家所發表研究論文被引用數據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精英,全臺總共有1479位研究學者入榜,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0)」和「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輔仁大學計有15人次入榜,足見本校教師於各研究領域長期深耕,展現國際學術影響力。

該榜單數據來自Scopus引文摘要資料庫,使用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
 
輔大入榜教授分別來自教育學院、醫學院、理工學院、民生學院與管理學院,其研究涵蓋食品科學、奈米科技、資訊安全與密碼學、資料探勘及機器學習、醫療資訊、永續發展研究、藥理學、電力電子等領域。列名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共計6人。列名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共計有9人,詳如附表。
 
輔仁大學在教育部私校校務獎補助、高教深耕及各項公民營計畫資源挹注下,奠定師生優良的教學研究環境,推昇輔仁學術表現與國際影響力。

 

輔仁大學教師入榜名單:(依排名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