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針對媒體報導 本校特予澄清

2022-01-24 • 輔仁教育

針對媒體報導 本校特予澄清

輔大診所是輔仁大學為了籌設輔大醫院而設,籌備輔大醫院過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經董事會與教育部多次調查,並無涉及任何中飽私囊之情事。
 
對於外界與檢調誤解之事,說明澄清如下

  1. 輔大診所為輔仁大學所有,董事會已於第19屆第12次會議決議再次確認此一事實,豈有自己背信圖利自己之荒謬情事。
  2. 輔大診所的成立及所有活動都是為了輔仁大學,所有費用均由輔大診所自己展業營收負擔,並無欠款輔大,更為輔大創造收入,絕無挪用校產。
  3. 江校長自2012年2月1日起才擔任校長,依媒體報導,檢方所指摘者,並非在江漢聲校長任內發生,顯見檢方所稱內容係屬跳躍性拼湊。
  4. 社區醫療服務為醫療機構唯一的宣傳方式,全國皆然,輔大醫院2017年開院前自然也需要做大規模社區醫療服務,輔大特別委託自己的輔大診所協助輔大醫院執行社區醫療服務,服務人數規模及場次都高於採購案規格需求,且全案均合法驗收,媒體所載與事實不符。
  5. 輔大醫學院確實有執行醫學院學生活動,絕無虛設任何活動,學校皆有提供充分證據加以佐證,無奈檢方堅持視而不見,深感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