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奧運金牌的搖籃 輔大擴大招收體優生

2022-02-14 • 輔仁教育

奧運金牌的搖籃 輔大擴大招收體優生

【教務處供稿/黃乃琦撰】輔大體育系有知名的奧運級、國手級、職業級的選手,網羅來自各級比賽的高中優秀選手和體育班人才。輔大今年起擴大開放各個學院系招收體優生,廣開體育專長的學生進入非體育系的學門。一方面,藉由輔大優質體育師資和教育場域,讓你延伸體育專長訓練,加入各種校隊,參加大專體育和各類錦標競賽;一方面,跨領域選擇體育以外的主修科系。總共分散在傳播學院、理工學院、織品服裝學院、民生學院、管理學院、和社會科學院的各系。其中,理工學院開放18個名額,管理學院開放32個名額,單單企管系開放21個名額,排名第一。
 
也許您知道好市多COSTCO亞太區總裁張嗣漢,曾經是籃球國手,大學主修經濟。他掌管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共56家店,而台灣跟大陸的第一家COSTCO,都是張嗣漢開的。他把每一次的商戰當成一場場的球賽,像征服球迷一樣,贏得消費者的心!如果你有體育專長,又有商業頭腦,來讀輔大企管系,也很OK喔。現任台灣區總經理趙建華,把好市多內湖店變成全球第二單店營收最高的超級金雞母,也曾是職籃的運動員。

輔大傳播學院的大傳系校友文大培,是緯來體育台的台長,也在輔大教授體育傳播的經營與管理。很多體育系的學生以後想要往體育傳播發展,當球評、當體育記者、體育賽事主持、播報員,也跑到傳院的新聞系和影傳系來選修或是雙主修。去年不靠體優生的身分,用成績考入輔大傳院的,就有一名國中足球國手和名校的足球校隊,他們懂得選擇喜歡的專業,會運動也很會讀書。輔大傳院喜歡運動的人很多,每年都有體育紀錄片作品,你如果是體優生,學會影像或新聞,運動紀錄片、專題、報導。這一塊,非你莫屬啦。

體優生可以選擇輔大體育系體育學組、運動競技組、和運動健康管理組,共招收101人之外,也可以選擇理工、人文、社會科學、營養和織品服裝等學門,一共招收68人。當然,運動員更懂健康飲食,選擇食品營養學系,讓專業擴及日益興起的健身產業、保健食品產業、減肥諮商產業。現代運動員懂得科學運算、分析、研究、創發、統計和心理諮商,都是搶手人才。來理工學院和社會科學院選讀相關科系,能讓科學與運動結合,成為賽場外的堅實後盾。
 
想為運動員設計更具科學性、兼顧美觀性的服裝、球鞋、設備等運動產品,可選織品服裝學系。當然,學習經營管理運動服飾產業,也是很可以的;這可是世界級、跨國界的產業。輔大織品服裝學系是培養全球性設計師的搖籃,不信?輔大有古又文、詹朴、戴澤康都是國際知名設計師。健美的運動員來讀織品服裝,本身就是衣架子,怎麼穿搭都帥,又懂得織品服裝專業,不要說,這要迷死多少人了!?

2022年輔大體優生過完年,2月16-22日就開放網路報名和上傳書審資料。3月20日術科考試:(報名簡章:https://exam.fju.edu.tw/admission)偷偷告訴你,術科考試的老師有奧運級、國手級、教練和專業裁判。今年十分競爭!考完學測的你,想加入輔大最美的風景嗎?四周都是像明星一般的選手,穿梭在校園各學院,學習跨領域的專業思維。動起來,又有揮汗如雨的帥氣,矯健靈活的身影,奔馳在專業的球場和賽事。未來,成為張嗣漢一樣的管理人才。說不定,那就是你喔。(輔仁大學影傳系黃乃琦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