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社會科學院人文空間優化啟用祈福典禮-飲水思源 日新又新

2022-02-18 • 學生生活

社會科學院人文空間優化啟用祈福典禮-飲水思源 日新又新

▲揭幕合照

【社會科學院供稿】社科院「人文藝術空間暨弘道、志潔會議室」優化啟用祈福禮, 2月16日在耶穌會代表嚴任吉神父的主禮下圓滿舉辦。

感恩經濟系第二屆傅佩芳學姊、曹錫雄學長及夫人、林芙美老師、第三屆鄭紹雄學長及夫人、第十九屆陳致遠學長及林德明學長大力支持。

▲感謝恩人-陳致遠學長(左)、曹錫雄學長(中)傅佩芳學姐(右)

感謝袁學術副校長、陳學務長、唐國際長、外語學院劉院長、全人中心黃主任、公關室鄭主任及資金募款中心朱執行長蒞臨指導,讓活動更加熱鬧。


▲活動現場大合照

羅耀拉大樓301及345會議室(原法學院圖書館),是社會科學院師生最常使用的空間,舉凡院務與系務會議、來賓演講與小型論壇、學生事務與課外學習等多種項目,在這兩個空間舉行;可以說,這兩間會議室在某種程度上,除聚集著社科院師生的重要活動外,也是凝聚著師生們的交流與向心力,承載無數的師生活動、討論等記憶痕跡的場域。
 
在2020年歲末一次的系友活動中,經濟學系學長姊對於創院之初周弘道、蕭志潔兩位神父行誼抒發諸多感念,尤其是對學生的關懷與付出,並建議本院籌畫與兩位神父相關的活動。2021年適逢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年,且兩間會議室距離前次的改裝已有近20年,無論在軟、硬體部分,會議室皆有重新改裝之需求。有鑑於此,社科院彭正浩院長提出【社科院人文藝術空間及弘道會議室、志潔會議室】 改善工程及募款計畫,以期提供更優化的空間,造福社科院師生。此一構想旋即獲得經濟系第二屆傅佩芳學姊、曹錫雄學長(捐贈弘道會議室)與第十九屆陳致遠學長(捐贈志潔會議室)共襄盛舉,讓我們籌得了大部分的經費並於2022年初完工。
 
此次的空間改造計畫中【弘道會議室】與【志潔會議室】分別以動態活動與靜態討論不同形式進行設計,除了能賦予兩個活動空間互補而多元的新型態面貌外,也呼應兩位神父不同的典範性格。此外,我們也同時規劃了【社科院人文藝術空間】,作為畢業校友與在校生學習與藝術成果展示場地,以期串連起歷屆學長姊與在校師生的情誼。

我們本著飲水思源的精神,深深感念兩位創院神父對社科院師生之貢獻,在此次空間規畫上,特以圖文設計方式,展現兩位神父的墨寶與事蹟,也承載著諸多系友對神父們的思念之情,如同兩位神父當年無私地奉獻般,繼續服務社科院師生,為社科院的永續發展再創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