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鋼鐵意志不只打造「工業產品界的亞馬遜」 謝榮坤學長堅定溫暖著輔大人的心

2022-03-07 • 校友新聞

鋼鐵意志不只打造「工業產品界的亞馬遜」 謝榮坤學長堅定溫暖著輔大人的心

【資金與募款中心供稿/曾淑敏撰】有想過騎自行車繞行台灣一圈要用多少心力及時間嗎?每年盛夏輔大鐵馬環台慈善募款活動風雨無阻地辦理已完成12屆囉!在這10多年來,輔仁大學師生經歷烈日、颱風、暴雨、狂風不斷的向前騎行,繞行在台灣山海壯麗的起伏間,10天長達969公里的體力與耐力的挑戰,其鋼鐵意志的背後,有著大成鋼總經理謝榮坤學長堅定而溫暖的支持力量。
 
輔大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謝榮坤學長,在台南仁德創辦大成不鏽鋼工業公司,從37年前把家傳1500坪甘蔗田改建為不鏽鋼工廠起家,今日的大成鋼已然成為「工業產品界的亞馬遜」,從60名員工小工廠到6000名員工的大企業,至今仍每天工作18小時的學長,除了是具備洞察國際市場的敏銳力,及不鏽鋼產品多元經營網路化的領導者外,更是打造造價6000萬元員工餐廳的貼心老闆,在設有專門廚師的舒適用餐環境中,照顧著每位員工身體健康及心情愉悅的工作環境,這樣體貼的心意,也不藏私地撫慰著每位鐵馬環台師生的身心,在嚴峻的騎行旅程中,總有一餐在學長的美味蔬食餐廳中獲得療癒。

2022年1月21日這天,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資金與募款中心朱嘉綺執行長及扈瓊玲經理前往台南拜會謝榮坤學長,當面致贈教育部獎勵興學銀質獎牌以表達感謝學長長期以來對學校的支持與捐助,從全校校務發展基金、輔大醫院籌設到鐵馬環台活動,學長不遺餘力的持續捐款回饋母校,都是學弟妹繼續成長的養份,而輔大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的學長近期名列首屆《哈佛商業評論》台灣CEO 100強的榮耀,更是輔大人的驕傲及學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