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應美系胡發祥老師榮獲MUSE Creative Award 2022 銀獎

2022-04-13 • 輔仁教育

應美系胡發祥老師榮獲MUSE Creative Award 2022 銀獎

【校園記者陳韋彤報導】應美系胡發祥老師,應輔大藝文中心的邀請,為「楊英風輔大作品巡禮」設計視覺形象,以「穆如清風」為主題,設計出以微風吹動海報的特色視覺設計,勇奪2022年美國繆思設計MUSE CREATIVE AWARDS銀獎。
 
胡發祥老師表示「穆如清風」這個名字取自詩經,其中的風字與楊英風大師的風相互呼應。胡老師認為設計一定要給主題一個觀點、定義,他說:「如果說沒有觀點,它只不過是一張壁紙,如果有觀點,它的價值意義就不一樣。」他覺得楊大師的作品給人一種如穆清風的感覺,就好比你看到他的作品時就會得到啟發,這就成了這幅作品的創作理念。
 

這個作品他想呈現的是與楊英風老師使用厚重的鋼、鐵形成對比,他選用輕柔的風去展現,這也是視覺藝術方面的體現。他以風字作為主體,除了在設計時特別在帆布上設計剪裁,使它被微風吹拂時有飄逸的動感,他也使用多種顏色組合成這個風字,他說到:「風吹過哪裡,風就是什麼顏色」,希望給人營造被微風吹拂過的那種幸福、溫暖或者啟發的感覺,與他的創作理念一樣,希望帶給人們如穆清風的感受。
 
藝文中心陳力豪主任表示,胡發祥老師是輔大應美系非常出色的視覺藝術老師,他帶領學生獲得很多獎項,自己更是獲得許多國際大獎。所以此次能邀請他在輔大六十週年校慶,做出這麼優秀的作品,為楊英風大師作品巡禮做了很好的視覺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