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影傳普洛影展 「人生如戲,影時男女」

2022-06-15 • 學習資源

輔大影傳普洛影展 「人生如戲,影時男女」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蔣帆威報導】輔大影傳第八屆普洛影展於今(16)日開幕,活動時間5月16日至5月20日。因應疫情關係,影展改以YouTube 全程直播方式進行,並在單元放映結束後舉行映後線上座談會。此次普洛影展共有65部來自全台優秀學生製片作品參賽,同時也邀請國家電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出席線上影展講座,分享台灣影視產業前景與給予學生製片鼓勵。
 
第八屆普洛影展主題:「人生如戲,影時男女」取自導演李安經典作品【飲食男女】,表達對影視人而言,影像就如同世間男女對食物的渴求,需要通過表達訴諸情感,因為人生而創造電影,也因為電影而改變人生。
 
此次影展共有65部學生製片參賽,16部入圍共同角逐最佳作品獎殊榮,作品內容涵蓋愛情婚姻、青春歲月、社會寫實、動畫片與前衛片,將於接下幾日放映,每部單元作品映後皆安排有線上映後座談會,提供導演觀眾相互切磋交換意見機會。
 
除了關注全台學生製片作品外,本次普洛影展更邀請日本立命館大學映像學系畢製作品「えんまさん (閻羅王)」參與交流作為此次影展開幕片,期盼透過交流讓影傳學子視野更加開闊,能立足輔大,放眼世界。
 
普洛影展活動為期四天,將陸續播放入圍作品與公布得獎名單。並邀請國家電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謝嘉錕、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助理教授錢翔,由輔大影傳柯妧青教授主持座談,針對台灣影視產業前景與學生製片給予建議與鼓勵,期待通過此次影展結合優秀作品與線上座談,為影傳學子們在影視創作的路上注入創造與創新的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