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驪歌輕揚 僑陸畢業生夢想啟航

2022-06-16 • 學生生活

驪歌輕揚 僑陸畢業生夢想啟航

▲僑陸畢業生與學務長開心合影

【學務處僑陸組供稿】自111年4月中旬起,臺灣疫情再次升溫,本校111年5月17日至6月30日止,全校採線上遠距教學方式。為讓僑陸畢業生們仍有機會參與畢業祝福活動,感受到學校及學弟妹所給予的溫馨祝福,特別將原先規畫之畢業祝福茶會改變辦理方式並提前至111年6月1日辦理。

因為疫情關係,原「僑陸生畢業祝福茶會」改為「僑陸生畢業拍照上傳活動」;僑陸組特別精心布置畢業祝福打卡牆,讓僑陸畢業生採分流方式,依登記時段前來拍照留念並領取畢業祝福禮物,為畢業生們紀錄下珍貴且難忘的時刻。
 
更在5月中旬開放僑陸生線上留言給畢業生的溫暖祝福,並將祝福留言與影像結合,製作僑陸生畢業祝福影片,於本校畢業典禮當日上傳雲端並播放,希望為本校僑陸畢業生留下在臺求學的永恆記憶,並帶著大學的美好回憶,勇敢邁向人生新的里程碑。
 
另活動當日接近華人傳統重要節日「端午節」,僑陸組特別在中午舉辦「僑陸生端午粽香傳情活動」;讓在臺的僑陸生們雖受這波疫情影響,但仍能一同感受節慶氛圍,品嚐道地又美味的臺灣粽子,也傳達學校對僑陸同學的溫暖情意,以緩解同學的思鄉之情,當天共有185人參與。



▲僑陸同學領取熱騰騰的端午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