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線上畢業典禮兼顧防疫 侯友宜市長期勉:努力終被看見

2022-06-17 • 學習資源

輔大線上畢業典禮兼顧防疫  侯友宜市長期勉:努力終被看見

▲畢業生獻花感謝師長與家長們的支持與栽培
 
一年一度鳳凰花開,又是畢業生離情依依的時刻。在疫情壟罩下,輔大在(18日)舉辦線上畢業典禮,這次典禮採取預錄的方式,傳遞老師們對於畢業生的祝福,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回顧這四年來點點滴滴,校長江漢聲在致詞時除了期勉同學們展翅高飛外,也感謝家長們對孩子的栽培與對學校的支持,讓同學們得以在大學期間學習新技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與藍圖。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祝福,「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面對挑戰不用害怕,努力做不怕辛苦總有一天一定會被看見。
 

▲侯友宜市長特別錄製影片表達祝福
影片連結:
Youtube-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市長給畢業生祝福
 
輔大今年的畢業典禮主題為「輔仁甲子、卓越彌新」,到場的畢業生代表與家長拿著鮮花在禮堂裡開心合照,現場洋溢著昂首期待未來的溫馨氣氛。校長江漢聲主持畢業頒證儀式時,看著台下的畢業生代表與家長,也感染到這股不捨中又飽含雀躍的心情,「我知道很多同學都很期待這場盛會,因為疫情只能線上舉行,大學是人生中很重要的時光,能讓大家找到人生的方向,也帶給大家寬廣的視野,四年來同學們都很享受大學時光,未來將要展翅高飛,我們也深深給予祝福。我期許大家在人生路上多思考、多檢討,把學校所學所用應用到人生路上。」
 

▲江漢聲校長期勉同學在未來實現夢想藍圖
 
在典禮上也特別播放「畢業生回顧與感恩影片」,同學們在影片中回顧大學時所做過的瘋狂事跡,像是撈理工學院水溝的小魚回去餵養、十幾個同學在寒冷的冬天,一起開車去苗栗露營,即便天氣寒冷也覺得非常有趣。同學們在影片最後,有感而發的說,「這些好笑的事情,是因為有朋友在一起才變得這麼有好笑。」,青春記憶的美好是因為有同學而閃耀,過往的日子因為一起陪伴的記憶而停格成為永遠。
 
指導教授們逐一為博、碩士及學士生代表進行撥穗儀式,象徵所有畢業生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在未來社會職場功成名就。最後進行意義極具深遠的「派遣禮」,由校牧林之鼎點燃象徵生命光芒的蠟燭,由師長們為畢業生代表「覆手」, 在天主加持中,派遣畢業生邁向更光明的未來,「如果你是鹽,去了沒有味道的地方,那邊就是你的舞台。如果你是光,當你身處黑暗中就會讓人看到你的價值,你成了人們眼中的光明。我希望你是光與鹽,你是生命中分享者將生命的光與熱散播給 週遭的每一個人。」
 

▲輔仁大學畢業典禮場面溫馨  師長祝福畢業生開展新階段
 
這次錄製的畢業典禮影片,於18日早上九點在YouTube 上「FJCUChannel」播出,讓畢業生與家長觀賞。各學院(系)也自行統籌,於6 月16 至18 日三天,辦理各項祝福活動,讓畢業生們留下更多回憶。
 
Youtube-FJCUChanne官方頻道-天主教輔仁大學110學年度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