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畢業生專訪】資工系陳郁雯 畢業後最懷念「中美湖、輔大聖誕城」

2022-06-17 • 學生生活

【畢業生專訪】資工系陳郁雯 畢業後最懷念「中美湖、輔大聖誕城」

▲陳郁雯同學準備從輔大畢業迎向下一個里程碑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宇薇報導】 輔仁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同學陳郁雯,在2021年時與陽明交通大學和龍華科技大學的隊友組隊參加「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安活動,並在最終拿下冠軍,身為今年的畢業生,陳同學提到,當時雖然已經知道這個比賽,但她並不打算參加,是在系上教授的鼓勵下才決定勇敢踏出去。
 
在輔大的這四年中,陳同學遇到許多貴人相助,她表示當時在考慮是否要申請獎學金時,教授會提供相關資訊,讓她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也有教授曾提供打工機會給學生,鼓勵他們多去嘗試,拓展自己的視野。
 
除了師長外,同學間的互相幫助和切磋也是陳郁雯在大學生涯很重要的一部分,和身邊的伙伴一起打拼、奮鬥,往同樣的目標前進,陳同學提到,雖然同儕不像老師的角色,會站在較高處引領我們,但他們會陪伴在我們身邊,當自己懈怠時看到身邊的朋友仍在努力,可以激勵自己,得到繼續支撐下去的動力,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在畢業後會對輔大最懷念的事情,陳郁雯表示,期間限定的中美湖最讓她印象深刻,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學生比較少來學校上課,相對也沒有什麼機會看到因下雨而導致的中美湖,但陳同學仍記得在她大一、大二時,看到有同學帶著充氣船在中美湖上漂流,或是在湖裡玩耍,這般難以置信的景象令她印象深刻。而說到輔大的學餐,陳同學認為學校的學餐都相當便宜划算,習慣在一餐中吃到多樣但少量品項的她,最喜歡仁園,因為仁園自助餐的菜色豐富,是用秤重的方式計算價格,因此讓她可以在一餐中享用到許多美味的菜色,同時還可以有划算的價格。
 
輔大四年的學生生涯即將到達終點,即將迎向下個階段的她,希望能告訴學弟妹,雖然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必定是孤獨的,可能面臨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讓我們感到挫折、想放棄,這時候可以先放鬆自己,穩定心態再重新出發,同時她也相當鼓勵學弟妹多去參加學校的社團和活動,從中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奮鬥,彼此互相激勵。陳郁雯也說到,希望學弟妹能把握學生時光,去認識班上不熟悉的同學,多和不同的人交流,或是主動向老師尋求幫助,把握著每個回憶,創造燦爛的大學生活。
 

▲陳郁雯同學2021年時參加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獲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