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理工學院參訪西非迦納暨布吉納法索 學術交流成果豐碩

2022-07-26 • 輔仁教育

理工學院參訪西非迦納暨布吉納法索 學術交流成果豐碩

【理工學院供稿】本校理工學院於今年6月24日出訪西非迦納暨布吉納法索,由聖言會代表劉錦萍修女帶隊,偕同聖言會羅志偉神父、理工學院李慧玲副院長,不畏疫情影響展開為期19天的學術交流。

本次參訪當地知名的迦納大學、聖多瑪斯大學及納粹波尼大學,從文化交流、學術探討、國際招生、交換生建置等多方面,雙方均釋出高度善意,強調未來將展開各領域全方面的合作。
 
相信這趟參訪,將成為理工學院在跨領域、跨國際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帶給理工學院師生更寬廣的視野。
 
對應系所專長領域交流:
(1) 迦納大學Dr. Mary Anti Chama (chairperson) or other field (Inorganic Chemistry),對應理工學院教師專長 (化學系和應科所可以進一步合作)。
(2) 聖多瑪斯大學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副院長(專長 Animal Food Science),對應理工學院教師專長(應科所可以進一步合作)。
(3) Nazi Boni University醫學院院長(專長外科) 對應理工學院教師專長(應科所、資工或醫資具AI 專長可以進一步合作)。
 
 
行程一、6/24-7/1 迦納和聖言會主辦的中小學
 
參訪迦納大學University of Ghana
副國際長:Dr.Cyrelene Amoah-Boampong
化學系系主任:Dr. Mary Anti Chama




行程二:7/1-7/7 布吉納法索: 參訪兩所大學,一所醫院和小學。
 
7/2聖多瑪斯大學 (Université Saint Thomas D'Aquin)的醫學院 (Medical College) 和理工學院(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進行討論相關研究、教學與服務學習相關議題


▲聖多瑪斯大學 師長們 全體合照


▲聖多瑪斯大學醫學院院長與教授
 
 
7/4 參訪納粹波尼大學 (de la Santé" of Nazi Boni University)


將近百位醫學系學生參與。

台灣遠距連線: 醫學院葉炳強院長、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和古愛瑪同學 。


▲Dean Professor Dakouré, Patrick (醫學院 院長)


▲約近100位醫學系學生參與


▲約近100位醫學系學生參與

 
7/5 參訪教區醫院和小學


▲左三為Sr. Jacinthe 是 Sainte Bernadette 小學的校長


▲右三為Dedougou Diocesan Hospital 院長 Fr. Jean



▲右二為 Dedougou 教區主教 Bishop Kybien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