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年薪千萬元總裁、HBL新秀竟都不唸國立! 只選輔大原因曝光

2022-09-02 • 輔仁教育

年薪千萬元總裁、HBL新秀竟都不唸國立! 只選輔大原因曝光

▲輔大校長江漢聲主持開學典禮,他期許學生要快樂正向地在輔大學習與生活。

【公共事務室撰稿】今天(9/2)是輔仁大學的開學典禮,江漢聲校長率師長們舉行知名的「叩門禮」,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期許新生,要快樂正向地享受這4年,學校除了知識的傳授,還提供很多實習的機會,從輔大畢業都會具備一定的能力,「輔大人多年來是企業主調查私大最愛聘用的第一名!同學們只要好好學習,不必擔心將來找不到工作!」

▲輔大「親善大使」引導輔大教廷督導鍾安住總主教進場。

      與歐洲一些天主教大學相同,輔大開學典禮重頭戲就是舉行「叩門禮」,主要是象徵新鮮人渴望學習知識「叩門」,由江漢聲校長提問包括:「請問,誰在敲門?你們來輔仁大學要追求什麼?你們追求知識、真理、智慧的目的是什麼?」在學生回答除了自我實現,更希望促成全人類福址後,由江漢聲校長宣讀接納學生,為新生開啟大學之門,引領大家走向求真、求善、求美的至聖道路。

▲輔大開學典禮「叩門禮」學生代表叩門,象徵求智欲望。

       江漢聲校長提及雖然少子化衝擊私校,但是輔大新生報到率超過9成,連開學典禮都因為人數過多要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場,可見輔大這幾十年的辦學嚴謹已深獲國人肯定與信心。而今年總計有13個學院代表學生叩門,其中進修部「應美系」曾海倫以及教育學院「體育系」張傑程有特別的故事。

▲曾海倫棄國立大學選輔大,因為她發現輔大不只科系多元,畢業生後來很多都是社會菁英。

       年薪至少幾百萬元、最好可以到上千萬元,達到這樣的人生成就,很多人或許會選擇去享受人生,不會想要自討苦吃來唸書,但對今年45歲曾海倫來說,妹妹突然的離世對她的人生影響很大,「很多事不能再等,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永遠也不會做了」所以曾海倫選擇輔大進修部應美系,實踐童年夢想。

       曾海倫目前是國內知名直銷商的資深執行總裁,高中畢業那年,她填了最想唸的美術系,但她媽媽說讀那個找不到工作、讀那個就不幫忙繳學費,所以曾海倫索性不唸大學,18歲直接投入職場。一晃眼,曾海倫做到年薪千萬,孩子也生了2個,但是唸美術的想法,其實一直沒忘記。

     「我妹妹突然過世,非常年輕才33歲,這件事對我影響很大,原來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永遠也不會做了」所以曾海倫決定付出行動唸書,她透露自己還有考上另一所國立的大學,但是她基於二個原因,最後選了輔大「主要是因為輔大的系所非常多,像我還想唸心理系課程,輔大能滿足我這個需要,另外一個就是我身邊很多菁英都是輔大畢業的,我希望將來我也可以說我是輔大畢業的。」

▲輔大開學典禮,學生代表參加「叩門禮」,其中HBL新秀張傑程說出他棄國立選輔大的重要原因。

       另一位學生代表張傑程,籃球迷應該都知道這位年輕新秀,身為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名校南山高中隊長,張傑程當初可選擇輔大或是某間國立大學,最後張傑程選了輔大,他坦言當初很多人好奇為什麼不選國立的?張傑程說重要關鍵就是醫療,「為了保護我的膝蓋,多年來我都是在輔大醫院看診,這裡關於運動的醫師非常專業,奧運國手都在這裡保養或治療,所以考慮這點,最後我選擇輔大!」

       江漢聲校長除了歡迎這些生力軍加入也多次勉勵新生,輔大在多次調查中,例如「畢業生最想告訴人家是哪間學校畢業的?私大中,輔大永遠是的第一名!」還有在多項計劃、競賽中,輔大也多次贏過國立大學,這些績優的表現讓輔大始終維持全國最大的私大,學生總數約2.6萬人,所以只要自身努力,選擇輔大保證滿載而歸。

▲雖然少子化衝擊,但輔大辦學嚴謹已深獲肯定,舉辦開學典禮,還因為學生人數多,得分為上午和下午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