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創業校友齊聚 「輔仁大學第一屆創業週」活動熱鬧登場

2022-09-19 • 創新行銷

創業校友齊聚 「輔仁大學第一屆創業週」活動熱鬧登場

▲2022第一輔仁大學創業週開幕儀式,校內外師長出席踴躍。

【產學資源整合中心供稿】擁有12個學院,具富豐學群的綜合型大學輔仁大學,為了讓在學生們更加了解創業的現場,特別舉辦創業週活動,邀請畢業的創業校友返校,以親身經驗及創業的現況,為學弟妹們展現創業之路。江漢聲校長致詞時勉勵師生「不管是教學或研究,期待我們的學生每天快樂的生活、正向,而且找到未來,不斷的創新突破,在台灣為企業創造更多的未來,也為自己創造未來!」。謝邦昌副校長則表示「未來輔大成為溫仔圳重劃區的核心大學城,做為新北創新創業基地,在校長帶領之下,我們不只在進步,而是突飛猛進的進步!」 為期一周的創業週活動在今(19)日於國璽樓一樓舉行,主辦單位安排了12個創業家攤位、兩場創業家講座及一場媒合活動。12個創業家攤位包含了營養系校友創立的何好甜點,電機系校友經營的銀領科技公司,織品系系友創辦的遊境感知工作室,還有生科系、英文系、呼治系、企管系、等系所校友,展示各類的創新創意的產品與服務。

▲校長江漢聲參觀創業週的校友創業家攤位。

▲校內師長與開發機車共享平台的企管系校友合影。

此外,創業週活動的創業家講座,也邀請創業中的校友現身說法, 9月20日由呼治系畢業的校友分享「呼吸治療師Fun創業」,運用3D列印技術結合自身醫學專知識,發展出獨特KNOW HOW,作為創業關鍵技術; 9月22日金企系校友分享「金企系HOW創業暨品油活動」。 9月21日的「創業夥伴媒合會」,則徵求已有創業構想,苦無創業夥伴;或者有創業熱情,但還沒有創業主題的在校生一起交流,聽聽創業頭頭的創業構想,媒合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往創新創業的道路前進。 除了創業週的系列活動,「輔仁·創,學院」輔大創新創業資訊平台(https://www.startup.fju.edu.tw/)也提供了預約諮詢財務、法律、行銷、商業模式等專業項目的服務,並彙集創新創業相關訊息及活動資訊。創業週活動期間加入平台會員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輔仁大學第一屆創業週」展期從9月19日至23日,每日上午10:30至下午16:30於國璽樓展出,歡迎校內師生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