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醫學系第一屆校友聯合捐款 支持輔大附設醫院

2014-12-23 • 校友新聞

醫學系第一屆校友聯合捐款 支持輔大附設醫院

圖/校長江漢聲(左二)接受醫學系第一屆校友吳行正、陳柏均、鄭淳予(由左至右)代表捐款。

輔仁大學醫學系12月20日舉辦系友返校日暨輔大醫院延攬人才說明會活動。第一屆校友發起聯合捐款給附設醫院。

校長江漢聲說,醫學系校友目前還是年輕醫生,收入不多,捐款金額多少不是重點,但是醫學系校友捐款的心意很有意義。這是多年來輔大各院系校友和社會各界捐款輔大附設醫院,醫學系校友第一次集體捐款。江漢聲表示,輔大醫學院加上附設醫院是大家向來的夢想。他希望有更多校友回來支持和指教。

_MG_6871.JPG
圖/醫學系校友與師長合影。

醫學系主任葉炳強說,籌辦校友回娘家活動,第一屆校友知道附設醫院已經動工,所以校友、台大醫院醫生葉志凡跟同學商議,想對學校有貢獻,所以發動捐款支持母校。

葉炳強表示,醫學系從倬章樓到國璽樓,加上附設醫院動工,醫學系正邁向新的里程。以往校友會人數不多,但今年可以看到出席踴躍。他說,輔大醫學系是新的系,很多方面需要大家一起貢獻。

附設醫院募款小組執行長尤姵文說,醫學系第一屆校友捐款意義非凡,將在附設醫院顯著位置載明。

附設醫院籌備處主任陳俊賢在活動中,介紹附設醫院從夢想到實踐、建築外觀、內部設計、醫療特色、工程進度等。他表示,附設醫院目前進度超前一百多天,預計比原訂時間提前半年營運。陳俊賢並說,輔大各院系專業投入,開創「學用互益,共榮輔大」的特色和效果。

活動中由醫學院院長林肇堂主持座談。校友提出相關的問題,包括附設醫院主治醫師人數規畫、神經加護病房、長照配合、研究資源、教職機會等。由林肇堂、陳俊賢、醫學院臨床副院長洪焜隆等回應。林肇堂鼓勵校友把握機會參與附設醫院開創。他說,他從台大到輔大專任,他跟陳俊賢主任都對輔大附設醫院的創辦和區域發展契機,很有把握。陳俊賢並帶領校友從國璽樓眺望附設醫院工程。

_MG_6795.JPG
圖/醫學系校友、耕莘醫院安康院區復健科主任陳佩岑發言。

_MG_6889.JPG
圖/醫學系校友與院長林肇堂(左)談話。

參與活動的醫學系校友目前任職台大、榮總、耕莘、新光、國泰、馬偕、慈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各大醫院。他們多表示有意願回校服務,並對附設醫院寄予厚望。還有遠從高雄來的校友家長一起來關心附設醫院發展。校友並表示,有自己的醫院很重要,期待有機會教自己的學弟妹。第一屆校友、振興醫院醫師鄭淳予就說,回自己的母校做點事情,很有意義。
_MG_6968.JPG
圖/醫學系校友與師長合影。前排右起是醫學系主任葉炳強、醫學院臨床副院長洪焜隆、院長林肇堂。

_MG_6958.JPG
圖/醫學系校友從系館牆面捕捉自己畢業班的畫面。

【輔大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