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FJU Talents 展倫敦時裝週實體秀 四位台灣新銳設計師國際大放異采

2022-10-03 • 輔仁教育

FJU Talents 展倫敦時裝週實體秀  四位台灣新銳設計師國際大放異采

▲主辦單位合照

【織品服裝學院供稿】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打造的「FJU Talents」計畫,連續6年進軍倫敦時裝週新銳設計舞台 Fashion Scout,於倫敦時間9月18日傍晚在東倫敦(East London)展演2023系列。今年由周俊、吳晁瑞、徐佳琳與于淇安代表 FJU Talents 2022,4位新銳設計師分別以原住民族家鄉印象、資訊爆炸議題、當代青年處境及穿衣行為哲思為主題,共同展出35套服飾作品,展現新世代對於時尚的多元想像與文化創意。 經歷過去兩年疫情影響的數位形式發表,「FJU Talents」再度重回倫敦時裝週發表。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表示,時尚界新血除了需要足夠支持與栽培外,更需要與國際市場接軌。「FJU Talents」如同韓國的「米蘭計畫」,給予年輕學子希望與追逐夢想的階梯。國際時裝週的親身經歷與磨練,不但給予台灣新銳設計實戰機會,也給增進國際視野與建立品牌的機會。

 ▲設計師周俊謝幕照

Timmy Chou / @timmy_walking_studio周 俊
服飾設計專業。周俊的創作常以原住民文化做為靈感。此系列創作以「餘燼」為主題,將冬夜族人團聚烤火的家族情景展現於服裝設計之中。服裝輪廓上,以部落傳統服裝的元素融入於服飾版型之中。輪廓上著重保留布料與身體的空間關係,展現出服裝動態與流線的自然美感,也象徵著原住民自由且不受約束的部落精神。


  ▲吳晁瑞Chao Ruei Wu

CHAO-RUEI WU / @chao_ruei.wu 吳晁瑞
織品設計專業。晁瑞擅長以織物的角度來展現自身對於當代社會現狀的反思。此系列創作受當代資訊爆炸的現象所啟發,人與人之間對於同一件事情所產生的認知上差異。『差異』系列創作以一只六面體為基礎結構,透過多樣的材質與版型變化,展現出服飾多變性與系列差異的概念觀點。


▲徐佳琳Chia Lin Hsu

CHIA-LIN HSU/@chialinhsu1995 徐佳琳
服飾設計專業。佳琳擅長以個人生活體驗融入自身創作之中。此創作企圖展現人與社會結構中的角色掙扎。以『囚禁與解放』為主題,透過簾幕、鍊條與黑白相間的圖騰,展現超寫實特殊的衝突美感。佳琳認為社會的框架枷鎖無處不在,希望透過服裝展現生命靈魂獨一無二的精采。


▲于淇安Chi-An Yu

CHI-AN YU / @chi_an_yu 于淇安
服飾設計專業。目前就讀於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班。淇安創作多受社會現象的哲思所啟發,用時尚設計來記錄他所觀察的世界。此系列以穿衣行為為發想,以鏡像產生視覺的錯亂與矛盾,展現穿著過程中布料與肢體交疊產生出的二維與三維間優雅美感。此系列傳達穿衣行為中個人的觀點與時尚的哲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