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Oktoberfest(德國文化節) 在輔大也能體驗道地的德語區國家傳統文化風情

2022-10-14 • 輔仁教育

Oktoberfest(德國文化節) 在輔大也能體驗道地的德語區國家傳統文化風情

▲參與師生暨系友活動大合照

【德語系供稿】下課的鈴聲響起,同學們不是焦急地往校門口移動,而是被一首歡快的舞曲,聚集到了德芳外語大樓,原來是德語語文學系所舉辦的「Oktoberfest」(德國文化節),在10月5日週三的中午熱鬧登場。

     「Oktoberfest」最初是由 1810 年所舉行的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所演變而來的,當初是為慶祝路德威希一世王子( Ludwig I )與泰瑞莎公主( Princess Therese )的婚禮,人們歡聚在一起,飲酒、唱歌、跳舞,以表達內心的喜悅之情,如今則成為德國境內最盛大、最具特方特色的傳統民俗慶典。現今搬到輔大重現,就算不出國,讓師生也能在外語學院體驗道地的德語區國家文化風情!

       很高興此次邀請到多位德文系系友:第一屆張喜會學長、第四屆馮思民學長、第10屆陳麗鋒學長、第27屆盧君婷學姊及第28屆許庚進學長等返校與我們一起同樂。由德語系系主任陳瑛慧老師舉杯高喊「Prost!」(乾杯)後,揭開本次活動序幕,身穿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大一同學們,帶來俏皮的德國傳統舞蹈–擊鞋蘭德勒,表演尾聲穿插即興活潑的小雞舞,並熱情地邀請師長及系友們上台尬舞,一同享受Oktoberfest的歡樂氣氛。

▲系友與師長上台共舞,將活動氣氛推至高潮

        此次活動不只提供德式特色美食扭結麵包和小麥風味飲品外,還有德語趣味闖關活動,透過數個小遊戲,向師生展示德語區國家特色文化。我們聽見許多同學們表達意猶未盡的聲音,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德語語文學系官網和IG,我們會為大家提供更多樣精采的德語文化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