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外語學院主辦「111理外民織境外生營迎新餐會」燦爛溫馨

2022-10-14 • 輔仁教育

外語學院主辦「111理外民織境外生營迎新餐會」燦爛溫馨

▲111理外民織境外生迎新共融餐會-大合照

【外語學院供稿】「111學年度理外民織境外生迎新共融餐會-文化愈多元,輔大愈自在」於10月12日在外語學院德芳外語大樓寰宇廳盛大舉行!除了聚集理工、外語、民生和織品學院的外籍學生外,也特別邀請今年新設置的全英語跨域學士學位學程的外籍同學共襄盛舉,藉由文化交流和經驗分享,幫助學生更快認識並融入輔大。江漢聲校長、袁正泰副校長、楊君琦國際長、田履黛學務長、及聖言會單位代表劉錦萍修女皆蒞臨活動現場,還有外語學院劉紀雯院長、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織品學院尤政平副院長及理外民織四院師長等,所有到場的師長給予來到輔大的境外生滿滿的支持與鼓勵。

       這項跨院系迎新活動每年有不同的文化主題,今年的活動主題巧妙的將每日戴的防疫口罩(Mask)與面具(Mask)結合起來。期望因疫情尚不能脫下口罩仍可以透過這個共融活動,讓新加入輔大的境外生能感受到輔大的熱情與活力。為了使參與者了解更多異國面具文化,外語學院特別向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借菲律賓面具佈置寰宇廳,營造出異國文化氛圍,同時向新北市十三行數位博物館申請「面面具到-部落面具文化特展」數位環景展覽的授權,只要掃一下寰宇廳海報上的QR code便可身歷其境,觀賞不同文化的面具。



外語學院劉院長、周副院長與來自剛果的博士生及神父表演者合影

       除了營造氛圍,為了呼應面具文化特展,也邀請外語學院和理工學院的外籍碩博生,介紹他們國家特有的面具文化節慶。來自日本的川滿優斗介紹家鄉日本沖繩縣三座島上的面具節;上田佳楠介紹結合面具的日本能劇表演;跨文化研究所博士生Vinojini和理工學院化學系博士生Lavanya、Antonia 一起介紹斯里蘭卡及印度傳統面具舞蹈;最後由跨研所博士班孔恩德神父偕同另外三位來自剛果的神父帶來非洲傳統面具舞。 活動最後,現場的師長及境外生依學院分組圍坐,透過代表心情的面具卡,彼此分享來到台灣求學和生活經驗的酸甜苦辣,藉此活動,讓被口罩掩蓋的真實心情得以相互傳達與交流。活動在西文系耿哲磊神父的降福下,劃下溫馨的句點!

▲111理外民織境外生迎新共融餐會-面具微型數位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