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進修部大傳老師攜手同學 製作「善終三法PODCAST」

2022-10-17 • 輔仁教育

進修部大傳老師攜手同學 製作「善終三法PODCAST」

▲大傳學程陳雅惠主任攜手同學領取感謝狀。

【進修部供稿】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陳雅惠主任和同學於十月七日受邀參與衛福部委託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辦理「預立醫療決定推廣與安寧緩和推廣績優醫療機構頒獎典禮」,代表輔進大傳學程領取感謝狀。

       輔進大傳陳雅惠主任和王雅君老師及十位大傳學程學生(湯暖萱、陳韋良、詹宜庭、黃子珊、郭育全、陳孟暄、張怡津、樊昱岑、林力田、林采綺)組成「善終三法」研究小組,針對器官捐贈、病人自主法以及預立醫療決定書、安寧緩和醫療條例,進行資料蒐集、相關議題探討、田調周遭親友看法,並參加衛福部x聯廣集團合作宣傳【善終三法 Podcast】的活動。


▲頒獎典禮上參與指導的單位、老師及學生合照。

       研究小組討論緊扣器官捐贈、預立醫療等主題,聊天中大家互相理解,透過多次的會議與周遭親友的討論,在每一次的過程中對生死之事產生不同的看法,彼此的經驗也進行交流碰撞,產生了更多新的觸動與理解,進而學習到尊重每一個人對於臨終生命的意願及態度,更理解到不同年齡與世代間的想法。

       湯暖萱和陳孟暄兩位研究小組同學,在此次衛福部的活動中擔任【遇見,預見】podcast節目的助理主持人,並在節目中與專業主持人黃子佼和來賓進行深度的對談。學生從年輕視角出發,邀請身處不同領域之親友,討論對生死之事的看法,讓參與人員一同了解當生命鄰近終點時,人人都擁有善終、自主的權利,以及擁有延續大愛的選擇。

       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的同學們初試啼聲,將在學校所學的語言傳播、採訪寫作與公關企劃等知識,應用於衛福部政策推廣的公共傳播過程中,也是大傳強調傳播知識落實為社會服務行動的方向。參與的同學表示藉由這次的學習經驗,也對於此議題進一步的了解,是在課堂之外特別且寶貴的學習過程。

【遇見,預見】
podcast節目收聽網址:

1.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O4ygxX
2.聲浪
https://reurl.cc/9pKqdx
3.KKBOX
https://reurl.cc/aGWD0D
4.Google
https://reurl.cc/W12o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