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健康、幸福、創新民生」 11月18日輔仁大學民生學院 掀起疫後民生新時代

2022-11-16 • 創新行銷

「健康、幸福、創新民生」 11月18日輔仁大學民生學院 掀起疫後民生新時代

【民生學院供稿】輔仁大學民生學院致力促進全人類之終身健康與福祉,深耕培植民生領域多元專業人才。呼應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17項核心目標,今年(2022年)以「健康、幸福、創新民生」為此次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主軸概念,鼓勵全院師生共同參與研發,結合疫情趨勢,融入創新創業思維。這一場疫後民生新時代將於11月18日(五)9時於民生創新發展中心(秉雅樓2樓)揭開序幕。

       本次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相當多元精采,因疫後飲食趨勢改變與日漸高齡化的飲食訴求,食品科學系協助生技公司研發以起司點心棒為載體,讓保健食品食品化,使益生菌的補充型態更多樣。人蔘雞花椰菜米粥、白木耳啵啵球、咖喜等研發創意則源自照顧銀髮族健康的膳食點心、餐旅管理學系為新蔬食者研發的牛肝菌feat新植物肉漢堡排、無麩質系列產品-剝皮辣椒米麵包、米甜甜圈等。而聚焦在「永續」與「創新」的營養科學系與美國小麥協會、聯華製粉三方攜手合作,嚴選友善土地花東在地作物-樹豆、紅藜、蕗蕎、刺蔥、馬告,開發一系列好入口、健康、減鈉、無添加的全穀麵包,食品科學系師生研發的柚香酒精與高纖植物肉鬆則是有效利用農業副產品中的機能性成分(柚皮精油)與提升加工副產物(豆渣)經濟價值,降低生產製造過程對環境的衝擊。兒童與家庭學系則是透過影片、繪本多元實踐,後疫情下的研究與論述。透過此次成果發表會,期待與各界分享民生學院團隊鏈結產學多方資源,創新研究的成果亮點。

       想要一窺翻轉飲食產業的無限可能?2022年民生學院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將於11月18日上午九點在民生創新發展中心舉行,各系師生團隊將現場揭露研發秘辛外,還有創新成果海報展示與攤位闖關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前來親身體驗,給予我們最直接的支持與鼓勵。


活動相關網頁:
http://www.he.fju.edu.tw/html/newsDetail.php?no=475

活動聯絡人: 賴小姐 (02)2905-6306

EMAIL:fj03724@mail.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