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醫學系系友回娘家 實體線上共聚情誼

2022-12-26 • 校友新聞

醫學系系友回娘家 實體線上共聚情誼

【醫學系供稿】醫學系於今年12月3日校慶時,師生與系友們再次同聚一堂,一起展顏歡笑、一起話長短。本次校友回娘家共有24位系友、在校生33位同學在倬章樓DG510教室中一同懷念過往教室點滴,學長姐也對在校學弟妹們許多期勉及鼓勵。

       考量活動舉辦在中午,有許多學長姐在醫院勤務工作上無法參加,當天更有許多醫學會舉行。因此醫學系除了在教室的實體聚會外,也開放網路聆聽,讓無法來到現場的學長姐一起參與共融,遠在比利時的M101屆曾翰柏學長也在線上與大家一起勉勵。

       本次活動在校醫學五、六年級同學們也一起參與,系主任王文奇教授開場,向在場師生介紹線上與教室內的畢業系友學長姐們。接著由各地的系友們紛紛敍說工作狀況,在醫院工作的年輕系友向學弟學妹們分享PGY申請要注意事項,及各醫院需多了解的狀態,並期勉學弟妹們不要懼怕表現、不要懶散、要敬業、要互相幫忙。學弟妹們在這一次活動中間也認識了各醫院的學長姐,除了拉近的屆別關係,也讓大家分享職場上共同要營造的張力與助力。

       這一次的活動,其中實體與線上的聚集,是一個比較大的嘗試。系上也把活動分享聚焦在職場上的狀態,讓在校學生可以一起學習與觀摩。會後也發送網路滿意度填答表,為以後的活動作為參考。

         這次活動的熱度,激勵了醫學系繼續努力深耕系友活動,服務所有畢業生、在校生。希望未來可以在全台各地都能成立系友會的分區活動。系友們可以有更多彼此連結,更可鍵結回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