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歲末年終的寒冬 學生宿舍給住民暖烘烘的關懷及滿滿過節氛圍

2023-01-03 • 學生生活

歲末年終的寒冬 學生宿舍給住民暖烘烘的關懷及滿滿過節氛圍

▲宜真宜善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狀況


歲末年終的寒冬 學生宿舍給住民暖烘烘的關懷及滿滿過節氛圍
聖誕&冬至湯圓會及臘八粥結緣



【宿舍服務中心供稿】歲末年終12月份的學生宿舍暖烘烘的真熱鬧!!聖誕系列的布置及冬至湯圓會共融活動,讓所有離家求學的住民在寒冬中感受溫馨過節氛圍及幸福家園的溫暖湧上心頭;冬至是最具節慶氛圍節氣,吃湯圓慶祝一年平安的渡過。希望藉由湯圓大會,能為遠赴北部讀書的遊子們帶來一點溫暖、一點家的感覺。也祈求來年一切平安,肆虐的疫情能夠盡早結束。

       文德文舍學苑今年的聖誕湯圓大會活動於12月7日舉辦,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拉開序幕。宿舍幹部除了準備紅豆湯圓之外,也邀請大家一起觀賞電影「歌舞青春」,過程中住民也彼此互相聊天,訴說著最近的生活與快樂,讓在宿舍的日子裡更加溫馨,同時也讓住民們能感受宿舍的關心、溫暖。

       由於人數爆棚,我們親自為身障同學上送上代表關懷的湯圓,並且為海外來的學生解釋聖誕湯圓的含意,看到他們滿滿的感動,在那一刻感受到宿舍真的是一家人的溫馨。





▲文德文舍學苑聖誕湯圓大會活動住民響應熱烈及排隊盛湯圓狀況


▲文德文舍學苑聖誕湯圓大會活動住民觀賞電影互動狀況   


       宜真宜善學苑冬至湯圓活動於12月22日(四)晚上舉辦,讓住民在冷冷的冬天裡吃到暖暖的紅豆湯圓,宿舍內所帶來這份溫暖,使異鄉得遊子可感受這過節氛圍;此次活動因疫情關係採各樓層分流制,住民自己攜帶器皿,由宿舍幹部輪流幫住民盛裝湯圓,住民都能吃到熱熱的紅豆湯圓,宿舍就像第二個家,讓每個住民都可以感受到愛與溫馨,較可惜的是無法讓住民聚在同一個空間裡吃湯圓情感交流,期盼疫情能儘快結束。

      信和學苑與宜美學苑於12月21日晚上共同聯合舉辦『冬至湯圓大會』。與心園餐廳商借場地並委託心園協助烹煮湯圓。由信和幹部協助住民進場以及將餐點送至會場,由宜美幹部協助盛裝湯圓。活動有邀請其他宿舍的幹部一同共襄盛舉,在此感謝文德文舍、宜聖、宜真宜善宿舍的幹部蒞臨參與。另外,大會期間除有猜燈謎遊戲,也頒發了信和宿舍整潔比賽的各項名次獎項,獎勵盡心維持房間整潔的住民,也勉勵其他住民能夠一同維持宿舍環境。 此次活動大手筆地準備了有包餡的「圓仔母」,而且口味還不僅有花生、芝麻,還有紅豆、抹茶、流沙等多種口味。除了湯圓之外我們還有準備了香濃的雞湯,用上整個下午熬煮,將雞肉的精華全數萃取出來,使湯的表層浮著一層金黃色的雞油。雞肉嫩而不柴、湯滑順而不膩口。期望在這冷冷的冬至,給住民帶來暖暖的感覺。








▲信義和平學苑及宜美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狀況


       還有感謝「佛光山新莊佛光青年團,慶祝法寶節 佛陀成道日」【ㄧ碗慈心粥·溫暖你和我]活動,特於12月25日中午贈送宿舍服務中心700碗現煮的臘八粥結緣,除分送各宿舍轉發給在宿舍的學生外,並於文德文舍學苑、宜聖學苑及格物立言學苑駐點分送臘八粥結緣,嘉惠住在各宿舍的外籍生、僑陸生及本地學生,宿舍服務中心響應贈粥結緣活動,頒贈感謝狀,同霑佛陀成道法喜並蒙加持福慧增長,感受寒冬送暖,營造祥和氛圍,並祝福同學期末考all pass,闔家平安健康!!

       管理員說文德文舍響應活動非常踴躍,自11:30開始分發至1點即结束,師父和佛光青年非常高興看到這場面。迅速從别的宿舍又調來2箱,我們還是將它分發完,還有住民手繪圖及零食給佛光青年感謝她們温暖妳我的心。文舍隔離房也有去發送喔!


▲文德宿舍管理員代表宿舍服務中心與新莊佛光青年分團工作人員合影並致贈感謝狀


▲文德文舍學苑住民排隊領粥狀況


▲宜真宜善學苑住民排隊領粥狀況


▲宜聖學苑住民排隊領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