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醫院晉升區域醫院 輔大校長江漢聲:打造「輔大塭仔圳醫院院區」藍圖

2023-01-10 • 健康醫療

輔大醫院晉升區域醫院 輔大校長江漢聲:打造「輔大塭仔圳醫院院區」藍圖

【輔大醫院供稿】開院滿5年的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2022年的醫院評鑑中取得合格,在今年年初順利從地區醫院躍升為區域醫院,成為新北市第八間區域醫院。輔大校長江漢聲也鬆口表示,為了做鄉親更好的後盾,目前在規劃輔大醫院第二院區。
 
       輔大醫院先前於2018年年底通過醫院評鑑及教學醫院評鑑,成為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地區的地區醫院。院長王水深說,2021年輔大醫院的健保申報點數是全國地區醫院裡的第一名,成長速度驚人,並於開院第四年轉虧為盈、達到損益平衡,醫院規模與業績也年年成長,門診量達到每日3000人次。
 
       輔大醫院於疫情期間仍持續成長,全力配合政府投入疫情防堵工作,也發展智慧防疫病房(MACWARD),得到國家新創獎的殊榮。除此之外,不忘天主教大學醫院的使命特色,幫助弱勢不遺餘力,如西非難民的救援…等,並於去年通過醫院評鑑,終於在今年年初傳來好消息,輔大醫院從地區醫院,正式升格為「區域醫院」!
 
       校長江漢聲表示,輔大醫院在穩健之後要更好,未來更是要通過區域醫院評鑑、走向醫學中心,並要得到重症責任醫院的評鑑。取之於鄉親,用之於鄉親,輔大醫院也有第二院區的規劃,除了醫療,也包含了長照和急性病後期的照顧,將結合輔仁大學完整系所特色,打造「輔大塭仔圳醫院院區」藍圖。
 
       輔大醫院秉持著敬天愛人、視病猶親的核心價值,盡心盡力為每個來院的民眾提供醫療服務,醫院的盈餘並非收進口袋,而是造福鄉親,感謝醫院同仁們的努力,與所有民眾的支持,輔大醫院未來也會持續擴大服務量能、深耕社區,打造更優質的就醫場所,並往醫學中心邁進,成為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